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万佛奇缘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4日
来源:冯冯特辑 去去来来./.誊录   作者:冯冯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佛友来示问我为何自称猴儿?是否属猴? 

 

  不是的,不是属猴,只因自己猴里猴气,乃自称猴儿。我前往美国金山寺参拜,宣化上人有日忽然对众徒说我像猴子,于是猴儿之名乃经合法了。吾若过访,请小心收藏果品可也! 

 

  上次谈过蝙蝠听法,地点在万佛城,万佛城在何处呢?其地位于旧金山以北约一百八十英里生命之谷,车行三、四个小时可达,位于山麓之下,风景优美,占地两百八十七英亩。城内古木参天,巨大西式楼宇共有四十四座,原为一州立医院,原名曼陀仙诺疗养院。加州政府以开支太巨,乃将之拍卖,为中美佛教会,即金山寺的宣化长老及高徒与佛家捐款购下,作为佛教基地。此地原有医院之设备,房舍永久,足可容纳万人,长老乃名之为万佛城。佛徒计划在此开办佛教大学,已在加州政府立案,校名法界大学,内设佛学研究院及译经学院、虚云大师纪念学院等等,门人之中,中美学者如云,合力奋斗,筚路蓝缕,他日必有成就。  

 

  猴儿以前向来未有机缘得识宣化上人,我幼时见过虚云长老一次,被诫勿多言,自后噤然,亦不再有所见(以前已有文记述)。一九七六年六月,吾猴自加赴美,闻金山及万佛之名,求见宣化长老不遇,乃往南加州营商,弄得一败涂地,几乎破破破产,至今烦恼犹未了,自南加州北返,再往金山,得恩师谢冰莹教授之介绍函,再往金山寺求谒宣化上人,此次幸蒙上人接见,咱猴儿眼睛一向长在额顶上,见了多少高僧都从不跪拜的。猴儿生得一幅贫猴嘴,又刻薄,死爱抬杠,最不服人的,佛经是不懂,理也不通,就会拾人牙慧,用猴儿辨证法难倒了不知多少和尚。是以初见宣化长老,也是不甚为礼的。  

 

  谁知果然有缘,长老一席话,一谈五小时,把猴儿降得服服帖帖,不由不上拜叩头认师了。其实猴儿也不曾正式皈依长老,只是自家私淑,而喊师父,长老也不为忤,而且颇为纵容我放肆无礼。金山寺礼节森严,美籍华裔弟子,无论在家出家,见了长老,无不顶礼三跪九叩的,唯有猴儿唱一肥喏就罢,自此常跟在长老身边,猴得他头都晕了。吾猴有幸,自见长老后,幼年异目,似又逐渐恢复,时见异象,在万佛城一住十日,胡言乱语,均能幸中,天天惹得百数十在家弟子来问休问咎,长老一再告诫,猴儿总是改不了嘴多的毛病。  

 

  万佛城之所在,有许多奇异之事,举例言之,原地本无水源,医院四十年来均仗自来水,历年聘专家开井,均称地下无水源,自改为万佛城后,长老请人开井,长老随便指一处说:就在此处打井吧!打井公司乃依言将钢管打下,半信半疑,猴儿到 达万佛城之时,乃是深夜,不知有打井之事,猴儿是不大睡觉的,静坐中听到地下有水源潺潺,颇以为奇,静坐中再观,则见有人打井,已经在表层三四十尺处,仍是无水,表层二十余尺处则有些微水渍,但无大用,此层为黏土,砂石,杂有赤铁石及少许云石,再往下去,须到二百尺下始有沙土,再下去方有水流,猴儿越觉好奇,乃再看深处,见两百四十尺左右下,是一大水潭,深不见底,而蜿曲如河流,直通后山,与山顶一湖相连,吾猴此时似睡似醒,疑真似幻。

 

  寺钟响敲时,天色犹未明,僧人已做早课,猴儿惊醒,不知适才是在定中或梦中。突然又闻有人呼喊“救命”之声不绝于耳,只见一人穿绿衣,仰卧于地,四肢挣扎,无法起立,奄奄一息,猴儿乃出房外,到膳堂找人,长老师徒均不在彼处,只见在家子弟在厨自顾做膳招待来宾,早膳时不见寺中一僧一尼,一问方知原来金山寺规矩,一日只吃午素一餐,早上及过午均不食,但仍招待来宾三餐。  

 

  猴儿是个好吃鬼,早餐岂有不吃之的?大吃果子之余,又闻人呼喊救命,又忽然看见一位和尚,倒卧房内痛苦呻吟,似是台湾佛教访问团来美访问的台北龙山寺主持心田法师,猴儿以为呼救者乃此人,乃奔告宣化长老及台佛访团团长,说心田法师有病难,两位长老初不相信,姑往心田法师室中一看,果见心田法师急病在床上呻吟,面色青白,呕吐一地,两师乃急送心田法师往金山寺就医。  

 

  而猴儿耳中犹闻绿衣人呼救之声,百思不解,急寻小沙弥果童(美籍,十一岁),和他一同找弟子果詹(美籍)循声找寻,我领他俩找到一门,果詹师兄开锁一看,室内有一只绿黄色乌龟在地面仰天而卧,四肢挣扎,已经奄奄一息。乌龟一批,乃是众弟子在唐人街酒楼买来寺中放生,正待次日送往某地河流放生,我全不知晓,亦未见过,此时才是初见,两僧将它救起放回水池内,而猴儿突然又见某处有骸骨两副,与果童奔视,则为鸽尸两具也。   

 

  一日之内,异象何止十数,不及细述。美籍师兄恒观法师闻言,亦来访我,猴儿因问此处是否正在开井?述及详细形状,恒观师兄大为诧异,特为驱车,导我去看长老指示打井之处,与开机器打井之技师交谈,技师表示此处仅有表面二十尺之少许泥水,底下无水,他意图放弃。  

 

  猴儿性急,就一一将定中所见告知,期他勿半途而废。技师与我争辩良久,说此地数十年均未探出水源,何来水流?地质学者已多人主张此地绝无地下水云云,猴儿力言其妄,并指地下,每一层地层土质石状之深度及水位等等详情,一时热烈争辩,竟忘了一切,只就当前脑中所见,一一剖析,技师又邀另一资深技师来与我争辩,我仍坚持,请其勿中途而废,须在二百二十余尺下始可汲上含沙之地下水,两位美国技师将信将疑,吾猴乃邀他们明日再谈,并指出明日出土之石质形状。  

 

  师兄恒观对我似有深信,导我环视全境,问我地下河流形状,往来方向,猴儿此时已忘自身所在,但见地下二三百至四五百尺以下深处之地下水流,历历如在目前,乃追踪而行,历时两小时。师兄又问若再开幅井宜在何处,并碑志其处,然后我忽如梦醒,异象全失,一无所见。  

 

  次日早餐,打井技师来膳堂,恭谨之至,再问我多项资料,据称昨日猴儿预言,均一一应验,并问我是否研究地下水之地质学者,以后技师每日均来报知出土之地质果如所言,他们已经完全对我具有信心。至猴儿离去之时,该井仍未深达两百尺,但后来果然在二百二十余尺处喷泉涌上,水势凶猛,每分钟可汲出五百加仑,适如猴儿所见,而此山远处,亦果有一湖,名曰清湖(Clear Lake)。  

 

  猴儿一步出万佛城外,亦一如常人,全无异象,慢说是地下三百尺,三分也看不到的,此种奇怪现象,将如何解释?百思千思也不知其由,万佛城,金山寺,无人不知猴儿这些怪事,人人问我如何修得,我无以置答,连坐也坐不好,猴头猴脑,修了什么?经又不会念,心又不正不定,有什么境界?若说我有本事,却又看不见自身,看不见做生意会大赔本之事,烦恼无穷,这是有修为的人吗?我天天都在忧心懊恼,生嗔生念,这是佛弟子吗?猴儿是无法解释那些异象的,奇怪的是,只有在接近佛界之时,例如在万佛城金山寺拜佛,才有这些奇境出现,一离开这儿就比全世界人都蠢笨,连个碰上面来的人都看不清的,连一加一也会算成了等于三,连日常的生活是世事都应付不来,您评评看,猴儿是什么一回事?若有大德指示,甚为感激!  

 

  那打井公司技师,向猴儿要了地址,说将来再去别处若有困难,再来请教云云。真是要命!他哪知道我不是地质学者呢?又哪知我一出万佛城外就其蠢如猪!  

 

  长老不喜欢猴儿多嘴,告诫勿多言,但猴儿想这些事,与其说是我有何能,不如说是佛力所使,莫非假我此一朽料来显示佛法之一端耶?我岂可畏惧世人之讥疑、嘲笑,而不奉闻于人世?  

 

  区区之一点微末文名,又值几何?我自知,金山很多人亦知,不是假造的,就有人笑我又何妨呢?

 

 

  永忏楼随笔之九──《万佛奇缘》

 

  原载香港《内明》第59期:1977年2月1日

 

  书名:夜半钟声 

 

  作者:冯冯 

 

  出版:天华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