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断疑解惑>>正文内容

莲师对末法恶世的精准预言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来源:转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许多金刚乘弟子都知道,昔日莲师弟子曾向邬金教主莲花生大士请益说:“请上师慈悲开示,末法恶世的时代,是什么时候来临呢?”莲师很慈悲的说道:“铁鸟当(腾)空(即天空中有许多现代飞机飞行时),就是末法恶世的时代来临了。于此时,我金刚乘密法将普传于这个世界。”

  铁鸟在空中飞,铁鸟当空的下一句又是什么呢?许多密教弟子只知道“当空、当空”,那接着下一句,莲师有更进一步精确的预言与开示吗?

  其实莲师这样预言道:“铁鸟当空时,就是末法时代到来,此时我佛教密法将会兴盛且普传于全世界。于这末法五浊恶世中,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朝纲混乱,女人不守贞节,男人淫欲不检,佛教末法的许多败相征兆都浮现了。”

  莲师又预言说:“奇妙哉!那个时代的车子不用马匹来拖拉,自己可以发动行驶(指汽车)。奇妙哉!那时的青少年,为什么脚底下要踩着牛角,且装上轮子滑来滑去呢(指现今年轻人爱玩的直排轮鞋等运动)?奇妙哉!奇妙哉!那个时代的人们,不必出门,每天只要坐在镜子前面,就可以知天下世事了,且更可互通讯息啊!奇也妙哉!(这是指现今极为发达的网络、通讯及电信等科技,且莲师预言的网络世界生活,还是采用LCD液晶显示的高科技哦!不是CRT那种笨重之屏幕,故莲师才会说,未来世的人,每天坐在镜子《平面LCD》前,自言自语,就能知天下事了,奇妙哉啊!)”

  释迦佛于将入灭前,也曾对于佛教未来的兴衰起灭,作了许多悬记与预言,在“法灭尽经、涅槃经、莲花面经、维摩诘经、虚空藏经……”
  等许多藏经中,都可找到佛陀的嘱咐与预言。佛陀有不可思议之大神通力,可观未来世界共业之变化与起灭,所以佛陀再三嘱咐迦叶尊者以及弥勒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等,不要令佛教正法在人间灭除,一定要使佛教正法在法缘未尽时,流传在人间。所以佛陀于入灭前,又嘱咐十六位大阿罗汉不可入灭,必须于佛圆寂后,混迹人间,随缘度众生。"

  在金刚乘弟子中所尊称的第二佛,即是莲师了。所以在密教弟子心里,莲师的功德胜报,相当于释迦佛。莲师是即身成佛的大成就者,并得证最高级的虹光身。此外,莲师更如观世音菩萨一样,可同时现身在六道中度化众生,所以天界有天界白黄色的莲师,地狱中亦有紫红色的莲师,饿鬼道有紫黑色莲师之化现,而在人间则有白红色莲师的示现。这好比观音大士在饿鬼道中,化现为面燃大士,又为了方便度众与降魔,而示现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且观世音菩萨同时亦化现慈悲的白衣南海观世音菩萨,在人间闻声救苦,广利群生。

  佛陀与莲师都曾预言,末法恶世之时,人心贪婪,物欲充斥,佛教正法会经历各种法难与灾害,为了使佛法永续不断,所以许多经藏、法宝、修法仪轨都被收藏在香巴拉净土与龙宫中。且莲师还曾预言,佛教法脉可在人间流传五千五百年(含密法),故莲师在“地、水、火、风、空”之中,以及许多秘密圣地、群山峻岭和异次元空间中,埋下了十八万部的伏藏,以待后代佛弟子的发扬光大。

  莲师也曾说道:“国王、大洪水(包括其它的火灾、天灾等)以及魔王魔众等,会毁坏佛教正法,所以必须埋下伏藏,以保存佛法经藏、法宝、密续。”且莲师也特别研究过,于未来第几百年、几千年时,哪一种密法较适合当时的社会以及众生修持,而该伏藏就会被发掘“出世”。但伏藏师也有“假的”,所以一个地区或时空中,只会出现一部伏藏,绝不会两组伏藏同时出现,以防魔王制造“假伏藏”。

  此外更特别的是,许多莲师弟子会乘愿再来转世,并在“应时、应地、应机缘、应时空”的各种因缘具足下发掘“秘密伏藏”。且大多的伏藏师(即岩传派的行者)与修持并“证得”伏藏法的上师,是分工合作的,所以藏密历史上亦出现许多伟大的伏藏师。莲师也曾提到,伏藏的发掘与修持圆满,可以避免许多转世灵童,因为政治力介入,或门户派系斗争,而出现“闹双胞”的假转世灵童之困扰。而且许多密教传承会因战乱而中断,这时也必须待机缘成熟时,由岩传系统来复兴法脉。

  所以,有些乘愿再来的小活佛,因敌不过末法人心的邪恶、贪婪及权力欲、政治欲之强大等外在因素,有的一被寻获,即遭有野心的人“谋杀或软禁”。且魔王会另立假的小活佛,以毁灭密教纯正的传承。当然,许多正义之士以及教内长老,也会尽力保护“小活佛”,以免其遭魔难而不幸夭折。故莲师针对末法的恶劣外在环境,设计出“伏藏、伏藏师、莲师弟子及证圣果的行者”等一系列防护系统,来维护莲师法脉的永续不断。

  其实莲师最厉害的一招,即是将秘密伏藏存放在“地、水、火、风、空”等宇宙基本元素之中。这样一来,就只有在内修精进以及精神层次达到最高阶段的大修行者,才能取得这些珍贵伏藏,例如龙树、无着、世亲、龙钦巴、帝洛巴、密勒日巴以及冈波巴等大成就者,如此,法宝伏藏就不易被有心人士破坏或伪造了。且莲师亦曾住在香巴拉王朝,并留下许多伏藏,此一佛国净土也是佛陀密法“持有、保存及守护”之大本营。这就是为什么后来的人,发现藏密所传承之密续、修持法本及密教经藏等,比印度古密宗还要多些。

  另一种保存佛教密法传承之处,就是金刚总持所在的异次元光明佛刹了,要进入这极秘密的法界自性净土佛刹,可要经过层层考验,最后再由护法、空行母依程序次第的指引,才得以进入法界自性宫殿。例如白教初祖帝洛巴大师,其重要精髓传承就是来自于金刚总持,而且帝洛巴大师更是大乐金刚之化身,以示现人间,弘传白教诸大殊胜密法。

  另外尚有极多传承持有者,例如时轮金刚、大乐金刚、秽迹金刚、金刚萨陲及文殊、普贤、弥勒、千手观音等许多佛菩萨,衪们也曾亲自传下很多重要的法门。而在人间,则有许多莲师弟子应化转世,来弘扬正法。例如诺那祖师前世是莲师入藏时的弟子,伏藏大师龙萨宁波(一六二五)的前世,则是莲师二十五大弟子之一。而在大圆满法脉证得极高成就的龙钦巴尊者,其前世更是西藏国王赤松德贞的小公主,也是莲师入藏后最亲的弟子。

  于这末法恶世的时代中,群魔兴起,魔强法弱,众生深陷极大苦难之中(现今台湾是最佳实例),此时更需要许多乘愿再来的莲师弟子来护卫佛教。莲师为了其转世弟子,能在几千年后的今天,乘愿再来,且不被花花世界的物欲、情欲、名利等魔毒所诱惑,因此特别在这些传承弟子的“心”中,深深埋下“心伏藏”。

  例如恭请莲师入藏的西藏国王赤松德贞,其亦修持大圆满法而成就,但国王最心爱的小公主,则因前世宿业现前,因而小小年纪就病逝了。当时藏王痛失爱女之心情,那真是万般不舍啊!后来莲师抱起小公主的尸体,亲自为其中阴神识三皈依,并在小公主的“顶、喉、胸”三处,印下“嗡、阿、吽”三种子字印记,且更在小公主的“心”中,埋下伏藏。日后这小公主即乘愿再来转世,而成为红教大圆满传承中,最重要的成就者“龙钦巴尊者”,且更是修证成虹光身,大兴我藏密宁玛派。

  所以龙钦巴尊者,每每提到莲师时,总以“我慈悲之父”来尊称。是啊!在金刚乘的法脉传承中,总以法父法子来称呼,例如密勒日巴尊者与其上师马尔巴尊者,亦以父子相称,况且龙钦巴尊者的前世,就是亲蒙莲师以中阴救度法,直接超度与授记,真是佛恩浩大啊!来!让我们末世莲师弟子,一起双手合十,仰天长呼:“我慈悲之父,莲师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