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消灾免难>>正文内容

因果报应在加速,疾病与意外其实是报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来源:佛教资料_蓝星新时代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谈到因果报应,师傅说,“很多人不知道,现在一切都在加速。过去有很多报应是下世报,现在则是现世报、限时报,甚至即时报”。

  在我们老家,经常有人在吵架的时候对作恶的一方用“现世报”来阻吓对方,确实也看到很多“现世报”的例子,可是加速为“限时报”还是刚听说。过去很多人一辈子不出乡里,所干的活虽然重但没有快速的机器不容易受机械伤害,也没有大量涌现的现代病,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大脑智力空前发达,身体却跟不上,,心和身的分离在加速,交通事故频繁,心脑血管疾病,精神类疾病的年龄提前并快速增长。气候变化迅速,知识和信息的增长更是爆炸式的。一切都体现着加速的特征。加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标签,开个玩笑,如果哪一年不涨工资,我们都会感到奇怪。世事皆循因果法则,那么因果法则的体现之一:“报应”也必然是被加速了。

  至于即时报,如果处于某种力量漩涡的中心附近,也是可以想象的。

  然而,平时谁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今被师傅提醒,不禁吓了一身冷汗。“菩萨畏因,世人畏果”,很对人只有在吃了苦果的时候才开始找原因,可是不知道因果法则的原理,只好自叹倒霉,命运不济。聪慧的人却知道“防患于未然”的道理。

  反过来,了解因果法则,就能深信佛法,知道逢凶化吉,求财得财、求福得福的方法。

  从历史上看,释迦牟尼成佛后,首先选在四通八达的商路上,将佛法说给商人听。首先信佛教的人中有两位商人。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宗教,也没有像佛教这样,同商人有着密切的联系,

  华人世界也有一个共同的现象:越是有钱人,越信佛。做生意发财的人被问起秘诀,有的感慨是运气,要不就是得到贵人相助。这些人往往很容易信佛,因为他们知道财富不是他们努力得来的。娱乐圈的很多人信佛,孟庭伟,王菲,赵本山,李连杰,韩红。有位明星说:“优秀的人很多,红起来以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红起来的?”。

  在北京,身边的人也有很多例子,我选中的定点车损修理企业的老板信佛,生意做了十几年,一直顺风顺水的。北京天意小商品市场的一位批发商朋友,2008年得了淋巴癌,现在居然好了。看望朋友的时候,我注意到他的办公室里非常规矩的供奉着佛像,播放着佛乐。也许是佛菩萨在帮他,也许是运气,不管怎样,多一条出路总归有好处!淋巴癌并不好治,央视某著名节目主持人使用了最好的医疗设备也没有挽救他的生命。

  李连杰也许是信佛的缘故,能够从太平洋地震引起的大海啸中带着女儿逃脱。从他后来在四川大地震后放弃好莱坞几亿元的片酬投身到慈善活动中也许能看出他是怀着怎样的感恩心情回报社会的。

  中国电影界则用数亿元的资金投资拍摄了《无极》,其因果报应链条被白话为“一个馒头引起的血案”。高端艺术和生活居然在“因果”中奇怪的扭缠到了一起。不过,观众中因此而学会避祸的人就少之又少了。

  有人感慨,也有很多坏人很有钱啊?可是他致富前的状态,曾经是那么慷慨仗义,扶危济贫,或者是祖上积德。“人一阔,脸就变”,“饱暖思淫欲”,人性的弱点又让他们成为百姓眼中的坏人。中国还有一句古话,“富不过三代”。不了解因果法则,不知道修心向善,财富终将是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