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小姨讲的二个因果托梦故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来源:地藏缘论坛 2008-4-27   作者:gaiyun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昨天我小姨来我家,跟我们讲了一个因果故事:一位姓昝的人跟我姨父很熟,一次他讲了一件他亲身经历的事。几年前,我们这里有位老人在农村集镇上开了个废品收购站,突然死了,经鉴定是被人谋害的。警察就排查与他生前有矛盾的人,找了三个曾与他吵过架的邻居,其中有这个姓昝的人。警察连续几天都传唤这几个人,让他们交待,几个人也总是说不是自己干的。就这样一直没有进展,死者的老伴儿沉不住气了,她对着遗像说:“老头子啊,你死了,警察把那几个跟咱们有矛盾的人都请去了也没发现什么,到底是谁害了你,你托个梦让我们知道吧。”

  结果当天晚上果然梦到死者,他说:“我是被一个拾破烂的老太太毒死的,她假装请我吃烩面,悄悄在面里下了毒。”老伴问他:“那你为什么不早点说。”他说:“我现在还在那里(死亡之处),你们不去请我我回不了家。”(注:丧身之地离家有几十公里,且在山区)

  老伴儿醒来后马上报告了公安局,民警本来觉得荒唐,但苦于无法破案,心想权且试试吧。于是他们驱车来到丧身处打听有没有一个拾破烂的老太太,一问果然有。于是把她传唤过去,先问她认识死者吗,她说不认识。又问她:“有人看见你曾经请某某吃了碗烩面,是不是。”她本来就做贼心虚,这下子全招了。原来这个老太太为了谋财,假装请死者吃烩面,暗中在面里放了毒鼠强。


  我小姨昨天还讲了个事。这是她某一年从杂志上看的:武汉一个医学专家讲的自己一生中印象最深的事情。这个女专家出生在一个医学世家,从小就对医生这个职业充满了敬仰之情,长大后她进入医学院学习。一次上人体解剖课,教授领着学生去一个医院观察一位刚死去的19岁的青年的尸体,据称这位青年是得肝癌死的。下午开始解剖,傍晚下课后别人都准备走了,这个女孩子让别人先走,她还要细细地看看。因为她太专心了,过了深夜12点也不知道,看门的人也不知还有人没走,把门也锁上了。这个女孩子也没觉得害怕,就觉得困了,坐在椅子上不知不学睡着了,恍惚中她看到死者对她说:“你不要害怕,我不会害你的。我叫某某,今年19岁,是个军人,今天这么多人来解剖我的尸体,我看就数你最认真,有这种精神,你将来肯定会成为一位出色的医生的。既然这们,我告诉你我的病因,我不是得肝癌死的,我本来是乙肝,被误诊误治了。”这位青年就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病情,症状等,以方便这个女孩子将来诊治。最后他说:“几天了,我一直还在这个医院,今天既然交待清了,我明天天一亮就离开这里。也希望你今后作个好医生,不要给人家误诊了病。”

  这个女孩子后来就以此鼓励自己,终天在若干年后成为医学专家。我想这位战士真是个善良的人,看来鬼也不全是来吓人的,也有善良的,也祝祷这位战士能生往善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