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孝亲尊师>>正文内容

5同学替车祸中身亡同学父母尽孝16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来源:2012年11月05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记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全家福”(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十六年前,宜宾市民李彭川、李德玲夫妇的独子李靱在车祸中不幸身亡。

  李靱的5位同学毅然承担起了照顾二人的义务,而且这一照顾就是16年。

  16年前,宜宾市民李彭川、李德玲夫妇的独子李靱在车祸中不幸身亡。两位老人忍受丧子之痛时,儿子李靱的5位同学毅然承担起了照顾二老的义务,而且这一照顾就是16年。

  16年,李彭川和李德玲夫妇,失去了一个儿子,却有了“五个儿女”,如今这些儿女们有的已经成家,现在一大家子有了16个成员。

  独子丧生

  儿子的同学来尽孝

  据李德玲夫妇介绍,16年前儿子不幸在车祸中去世,让两人犹如遭遇晴天霹雳。

  李德玲说:“那年刚过春节,儿子已经20岁了。突然听到儿子在车祸中走了,顿时我就晕了过去。我在病床上待了近一个月。”

  “当时我们得知我们的挚友走了。大家顿时也陷入了极大的悲痛中。但是想到他的父母只有他一个儿子。所以我 、刘志鸿、罗林茂、熊伟、罗群开始就想代替他多陪陪父母。让两老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儿女。”李靱的高中同学赖红说,如今自己已经是李彭川夫妇的干女儿。“其他几个同学也成了干儿子或干女儿。我们5个,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爸爸、妈妈’,现在我们这个大家庭已经有16个成员了。”

  两老把关

  谈恋爱先让他们把关

  李彭川说:“2008年,我们的房子的墙体开始脱皮,孩子们便张罗着帮着翻新起这间老房子。当时恰逢我60岁生日,当我看到翻新的墙体,确实让我震惊,因为这是我们的儿女亲手翻新的。”

  “大家把二老都当父母,啥人生大事都也要给二老说下。对于二老我们叫法不同,我叫干爸干妈,男生们都叫爸妈,大家的另一半也就跟着这么叫。”赖红说,谈恋爱时,我也把当时的男友带到两位老人跟前让老人“审查审查”,“他知道干爸干妈的事情,之后也常常陪我来看他们,其他同学也一样。”

  如今5个儿女的孩子也慢慢长大,每次到他们夫妇的家的时候,李彭川说:“孩子们常常围成一圈打扑克,他们都不会介意简陋的条件,直接搬来小凳围坐成一圈。以前儿子在时也和他们一块儿这样玩。看着这个场景,有时会恍然感觉儿子也在其中。”

  成一家人

  二老就是自己的父母

  “这十多年来的感情不是说得清的,却也只好用一个感谢来表达对儿女们的感情了。”李德玲说道,“他们永远在我心中,想忘都忘不了,就像那个逝去的独子一般。”

  近日,记者联系了李老的几位儿女,他们都表示现在他们已经把二老当成了自己的父母。

  赖红告介绍,今年重阳节,有几位同学因工作身在外地,但他们也专门赶回来与老人团聚。“其实到了现在,我们就是一家人,一起分享幸福和快乐。”

  赖红说,有时候她遇到了烦心事,也会向老人倾诉,“这团圆饭,肯定会一直吃下去。”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曾江 实习生 王洪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