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淫断欲>>正文内容

淫心不除仍有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来源:摘自《广化律师弘法故事集》   作者:广化律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拙衲有至友××君,出身书香之家,幼承庭训,不敢作男女非礼之事,但×君昔时初入社会,少年得志,常为诸少女追求之对象,于是倚翠偎红,日与百花为伍,他人羡其艳福不浅,而×君却持身如玉,决不作苟且之事。然而未证圣果之人,淫习未除,每当耳鬓厮磨之际,不免流出不净,久而久之,一念淫事,即出不净,渐后竟至见色遗精,戕害身体,莫此为甚。是故犯此事者,大多夭寿,早赴枉死城;其幸存者,则未老先衰,腰酸背痛,百病丛生,悔之晚矣。某君今才过半百,弱如八十老翁,近日皈依佛门,特请我以此事劝诫诸青年僧,严持净戒,少接近女性为妙。余因有所感,特为书其书,以诫诸沙弥。

  余友某师早年卧病台北时,某夜梦与人行淫,醒来觉惶愧万分,因又按先师‘若梦中不能念佛,应即至佛前叩头痛切忏悔,精诚念佛,力竭声嘶然后已’之例,立即奔赴佛堂,求哀忏悔,并伏地痛念佛号,力竭方休。至今迄未再梦。足证佛力不可思议,特在此提供诸位同学作参考。

  录自《沙弥律仪要略集注》页三十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