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心理健康>>正文内容

世界上最奇特的治疗家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大渡网 2009-06-11 09-06   作者:Dr. Joe Vitale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世界上最奇特的治疗家

 

  两年前,我听说夏威夷有一位治疗家,他治疗了整个牢房里的犯罪精神病患者,神奇的是他却不必见其中的任何一个人。这位心理学家会先研究囚犯的病历,然后在心中静观自己是如何创造了这位病患的病情。当他改善自己时,病患也同时被改善。

  第一次听到这个传闻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个毫无根据的传说。怎么有人能够藉由治疗自己的方式来治疗别人呢?就算是最好的修行大师又如何能够治疗这类精神病患者?

  这实在毫无道理可言,它不合逻辑,因此我就把这个传闻置之度外。

  然而,一年后我再次听见这个传闻。听说那位治疗家使用一种夏威夷的疗程——“ho oponopono”。我从未听过这个疗程,但我无法放下它。 如果这个传闻是真的,我必须了解更多。

  我一直都认为“完全负责”意味着:我对自己的“所思所行”,皆应负起责任;而超过这个范围,已经不是我的职责了。我认为大多数的人都是以这个方式思考“完全负责”。 我们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而不是替别人的作为负责。这位治愈精神病患者的夏威夷治疗家会教我一个“完全负责”的新观点。

  他是 Ihaleakala Hew Len 医师。我们第一次的电话访谈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我请求他完整地告诉我,他治疗行医的故事。他说他在夏威夷州立医院工作了四年。医院里收容犯罪精神病患者的病房非常危险。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心理学家提出辞呈。工作人员经常打电话请病假或干脆就辞职了。因为担心被这些病患攻击,人们走过病房时,都会背对着墙。 那实在不是一个适合生活、工作的地方。

  Len医师告诉我,他从未见过病患。 他同意拥有一个办公室,并且检阅他们的病历。 当他阅读那些病历时,他会治疗自己。当他治疗自己时,病患开始被治愈。

  “几个月之后,原本必须戴上镣铐的病患被允许自由走动,” 他告诉我。“其它必须依赖重度药物的人,则逐渐停止他们的药物……而那些从来没有机会被释放的人,开始获得自由。”

  我深深感到敬畏。

  “不仅如此,”他继续说:“工作人员开始喜欢来上班。作人员的缺勤和流动的情形消失了。因为病患渐渐被释放,我们的工作人员比所需要的更多,而且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出来工作。今日,那个牢房已关闭了。”

  我最想问的珍贵问题是︰“你对自己做了什么事,导致这些病患改变?”

  “我只是治疗自己创造了他们的那一部分,” 他说。

  我不了解。

  Len医师解释说,对你的生活“完全负责”意味着:任何在你生命当中的人事物,只因为是在你的生命中,就是你的责任。以字面意义来说,整个世界是你的创造。

  哇!这实在是难以承受。对于我所说或所做的事负责,是一回事;对于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所说或所做的事负责,完全是另一回事。然而,事实是:如果你对自己的人生负起完全的责任,那么任何你所见、所听、所品尝、所接触,或以任何方式经验的,都是你的责任,因为它在你的生命中。

  这意味着:那些恐怖分子活动、总统、经济……任何你所经历和不喜欢的……都需要你去治愈。以某方面来说,他们并不存在,只是来自你内在的投射。问题不是因为他们,而是因为你。而为了改变他们,你必须改变自己。

  我知道这很难理解,更不用说要去接受它或在生活上实践。责怪比“完全负责”容易得多,但是当我与Len医师谈话时,我开始了解,对他与“ho oponopono”而言,治愈意味着“爱你自己”。 如果你想要改善你的人生,你必须治愈你的生命。如果你想要治愈任何人,即使是一个犯罪精神病患者,你经由治疗自己而治愈他。我问Len医师他如何治疗自己。当他看那些病患的病历时,他做些什么?

  他解释,“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地说:‘……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谢谢!’”

  就这样吗?

  就是这样。

  原来“爱你自己”是改进自己最好的方法, 当你改善你自己时,你也改善了你的世界。 让我告诉你一个简短的例子来说明这多有效:有一天,有人寄了一封电子邮件使我心烦意乱。

  以前我会用情绪化的方式来处理它,或者试着去规劝发出这封恶意讯息的人。

  这次,我决定试试Len医师的方法。我一直默默地在心里说:‘对不起’和‘我爱你’,我并不是向特定对象说。我只是藉由外在的事件唤起爱的灵性,来治疗我内在创造外在环境的那部分。

  一个小时内,我收到那个人寄来的电子邮件。他为他先前的讯息道歉。记得我并没有采取任何外在的行动来获取那份道歉。我甚至没有回信给他。但是,透过说:‘我爱你’, 我以某种方式治疗了我内在创造他的那部分。

  后来我参加Len医师举办的 “hooponopono”研讨会。 他现在已经70岁了,被尊崇为一位慈祥的僧人,而且有时遁隐。他告诉我,当我改善自己时,我的书将会提升力量,而且当人们阅读时,他们会感受到。简而言之,当我改善时,我的读者也会改善。

  “那些已经出售和流通在外的书呢?” 我问。

  “它们并不在外面,” 他解释说,“ 它们仍然在你之内。” 他不可思议的智慧,再一次令我感到震撼。

  总之,并没有外面。这会需要一整本书才能完整解释这先进技术的深度与内涵。

  每当你想要改善你生命中的任何事情,只有一个地方需要检视:你的内在。这个就够了。

  “当你检视时,带着爱去这样做吧。”

  编者:这篇文章看上去确实有些晦涩。可是我还是忍不住选了它。它太棒了。请您,静下心来看看它,不管您信还是不信,试着去做一两次,不会有什么损失,也许会带来很大的改变。

  今后,当我做工作的时候,我都会更用心去化做。我自己改善了,当读者阅读的时候,他们会感受得到,我相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