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文化>> 美文佳作>>正文内容

把不幸变成幸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来源:红袖添香   作者:落了一夜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瞧,这就是那个捡来的女孩!”时常有人戳着我的背用一种不屑的语气说。每逢这个时候,我都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我曾向父母追问过我的身世,但是他们总轻描淡写地说:“你别在意别人的看法。你要明白你是我们的孩子,我们爱你。”确实,他们视我为掌上明珠,跟别的父母疼爱自己的孩子无异,但我心里始终有一个解不开的结如噩梦般困绕着我。

  终于有一天,我的心结解开了。那个秋风撩人的中午,我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数学考了满分,怎能不高兴呢?但是路人看我的眼神总让我觉得怪怪的,突然间我意识到我家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我听到有人对我说:“丫头,你的亲生父母来了!”亲生父母?难道那些传闻全是真的?我变得诚惶诚恐。

  我远远便看到家门口停了一辆小轿车,我犹豫了良久才迈着艰难的步子向家中踱去。

  爸爸指着一个身材魁梧的陌生叔叔和一个面目慈善的陌生阿姨对我说:“小倩,快叫叔叔阿姨。”我不知道为什么开不了口,我最终没有叫他们。我在想,倘若他们真的是我的亲生父母,为何当初狠心地把我抛弃?又为何一直到今天才来看我?自己的小孩都不要的父母真没良心……

  我跑到房间里不停地照镜子,想验证自己到底是谁的亲生女儿。镜子里,我有一道浓眉,一双漂亮的双眼皮眼睛,一个小巧笔挺的鼻子和两片樱桃般薄薄的嘴唇。越看越觉得自己是那个阿姨的翻版。“咚咚咚”,有人敲门。妈妈和阿姨站在门口。

  “小倩,这是你一个远方阿姨,在你很小的时候来过我们家,你那时候小,兴许不记得了。”“骗子!骗局!你们全在骗我!”我实在抑制不住自己的冲动,“我要你们亲口告诉我,到底谁才是我的妈妈?”

  妈妈有些语无伦次:“傻孩子,当然……我才是……你的妈妈。”阿姨神情有些黯然,但语气依然温和:“孩子,如果你愿意,我们都可以做你的妈妈啊!”“人家都是一个妈妈,我也只要一个妈妈。”我有些歇斯底里。

  妈妈叹口气说:“还是瞒不住你啊!这件事情还是让你来做主吧。”接着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当时妈妈被医生确诊为不能生育,而阿姨的婆婆想要个男孩,可她偏偏生下个女孩,于是女孩被送给妈妈抚养。当初说好以后两家人不能再联系的,女孩就算是妈妈的小孩。领养女孩两年后,妈妈出乎意料地生下一个小男孩。人生真是一部无法设计的电视剧,阿姨自从生下女孩后再也没有怀过孕。后来阿姨得知妈妈生了男孩,一直想过来把女孩接回家。但由于有言在先怕违约,所以一直拖到今天。

  故事里的女孩就是我。原本我以为阿姨是个狠心的妇人,这样我可以顺理成章地留在原来的家里。可是阿姨这么多年孤孤单单一个人,有个女儿却不能拥有她,挺可怜的。我应该选择阿姨才对啊!然而看到妈妈那张无助的脸,想起妈妈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我又为难了。我第一次遇到生命中最难的一道选择题。

  接下来的几天,我的生活充斥了烦闷和压抑,我甚至没有勇气回家面对一张张充满期待的脸。电视里的法官大人一声令下,一场棘手的官司就有了结果,神气得令我妒忌。此刻我仿佛成了长辈们眼中的法官,他们每天都在等结果,但我无论如何也做不到法庭里法官大人的从容。

  离阿姨回去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意味着我必须尽早做出决定。我却越来越迷茫。

  终于到了那一天,我不敢回家。一个人故作漫不经心地在街上游荡。一辆摩托从身边呼啸而去时,我听到有人在喊:“停下,你们给我停下!”循声望去,一个戴着墨镜的大叔在使劲地甩手使劲地喊。可惜摩托早已疾驰而去,不见了踪影。

  我问大叔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叔说:“我是个盲人,开了一家按摩店,专门医治一些类似风湿的毛病。那两个青年是我的客人,我帮他们按摩后,他们说感觉很好,说马上到车上拿钱给我。哪知他们一去不复返了呢!当我听到马达声时,已经感到情况不妙了。算了,这样的事情我已经习惯了,再说这种情况也是少见,社会上更多的是好人。”

  我把我面临的难题告诉了大叔,问他自出生至今才知道自己身世的人是不是很不幸。大叔并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他给我讲他的故事。以前大叔并不是盲人,是二十岁患了一场眼疾才导致双目失明的。他的世界突然变成一片漆黑,起初他一点也承受不了。甚至他都决定放弃女朋友了,但是他的女朋友对他始终不离不弃。他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如果选择女朋友,就要连累那么好的女孩;如果不选择女朋友,他将会孤独一辈子。最后,他选择了女朋友,他也向资深的老中医按摩师学习到了按摩知识,然后开按摩店挣钱养活自己和家人。如今他和妻子生活得很幸福,并且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他对我说:“孩子,别以为生活对你不公平。幸运和不幸只是相对的,有勇气面对不幸,并通过努力去改变现状,不幸也会变成幸运。其实生活会厚爱任何一个人,就看你有没有信心去改变现状了。”

  当天晚上我就做了决定,跟阿姨走,做阿姨的女儿,做妈妈的干女儿。虽然我会不大习惯在一个新家庭开始自己的生活,但我一定会牢记盲人大叔的话,把不幸变成幸运。事实证明我做到了这一点,我现在在阿姨家里生活得很好,我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对阿姨说一声:“妈妈,你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观音”的微笑
下一篇:快乐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