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清净口业>>正文内容

口业致祸最新实例二则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来源:网络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留学生称“新加坡狗比人多”被罚3000新币

  环球时报 2012年3月26日 作者:赵小侠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6日报道,由于在网上发表侮辱新加坡人的言论,新加坡政府奖学金得主、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孙旭将被校方罚款3000元新币,并被要求履行三个月的社区服务,同时其最后一个学期的奖学金也被中止。

  据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本月13日为孙旭举行了听证会,该校常务副校长(学术事务)兼教务长陈永财教授于26日当天发内部文告给本校师生,通知他们大学纪律委员会的决定——纪律委员会裁定,孙旭的言论是不恰当的,对国民不敬,也引起了大学内外诸多的不愉快,因此决定给予以上惩罚,而且孙旭必须完成社区服务后才能毕业。

  报道指出,孙旭随后在其“脸谱”页面上留言,表示接受国大纪律委员会的决定,并再次表达歉意,希望大家能接受他“最真诚的歉意”。

  据悉,2月18日,孙旭在“脸谱”上发言称:“最烦的就是新加坡那些不小心碰一下就在那边瞪着你或者嘴里絮絮叨叨的中年老瘪三了,在新加坡狗比人多啊!”该言论迅速在网络上被转载,并在新加坡引起指责声浪。不少网民称孙旭花新加坡纳税人的钱来读书,却反过来侮辱新加坡人,要求新加坡国大开除孙旭、教育部取消给其的奖学金资助。新加坡一名电视艺人也在推特上指责中国留学生“忘恩负义”。

 


印度女星塔帕尔因炫富遭绑架 被斩首分尸

  4月19日《新浪娱乐快报》头条: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26岁的印度宝莱坞女演员米纳克什塔帕尔自上月失踪,4月14日晚,印度警方在孟买附近的班德拉拘捕了犯罪嫌疑人——一对群众演员情侣。警方称,在电影《女英雄》的片场,嫌疑人认识了塔帕尔,三人成为了好友。塔帕尔经常在他们面前炫耀自己家里非常富有,令嫌疑人越听越眼红,便决定敲诈她一笔,最后动了杀机。虽然塔帕尔的家人已付了赎金,但她仍遭斩首并分尸弃掉。据警方称,塔帕尔的家里并不是很富有,短时间内她的父母只能筹到6万卢比的赎金。塔帕尔因炫富最终招来杀身之祸。

------------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