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放纵情欲 祸延后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来源:转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晓灵是一个聪明懂事的女孩,他的善良单纯,从小就让人疼爱。八岁时,家里养了一只公鸡,和他缘特别深,每天都会接送他上学。不料有一天这只鸡突然死去,晓灵抱着牠痛哭,伤心极了,竟从此不再吃肉,他觉得那都是他的朋友。虽然家境贫寒,父母还是很支持他的求学,他也很要强,成绩一直都很优秀,从不让父母忧虑。

  可是,从二〇〇八年五月,正是预备高考的关键时刻,晓灵变了。每当读书他就昏沉、提不起精神,还说有人不让他学习,总拽他头发。他终于没有考上大学,只好复读一年,这时他又恢复了正常状态。转眼一年过去,又到了五月,与去年同样的现像出现了,更加频繁、更加严重,全身难受,坐卧不安,这一次更是持续几天不见减轻。女儿的健康、女儿的快乐、女儿的前途,让父母忧心忡忡。这天,大姨家的杨表姐来了,他学佛多年,接触过不少附体的情况。他似乎感觉到什么,就提议带晓灵到附近寺院请法师帮助。佛友们来了不少,有人看出端倪,晓灵却默不作声,似乎并不愿意交流。经过法师和众位居士的劝解,晓灵终于开口了,他自称是文神,是来帮助晓灵的,但是因为这个附体的灵怨恨太深,他也无法解决,建议杨表姐和居士们用佛法化解。师父告诉杨表姐,三天后,盘锦某寺院有超度法会,最好带他去,用佛法解决,需要一千块钱。家徒四壁,一千块钱从何而来?放弃,又如何忍心?母亲抱着晓灵痛哭,决定借钱也要去,只要有一点希望,也要试试。这时晓灵突然用另一种声音讲话了,他说的却不是中国话,大家面面相觑。前两天刚从北京赶回的李云听出那是蒙族语,居然无意间充当了翻译,而引出来一个曲折离奇、难以置信的故事。

  附在晓灵身上的是一个年轻女子,叫柏丽根娜,他说自己是六百五十年前元朝一个宫中舞女,晓灵则是当时一个王子。年轻的王子处处留情,和几个舞女如胶似漆,并和柏丽根娜有了孩子。高贵的王族怎能容许舞女入门?何况王子已有正妃。王爷大怒,派人逼柏丽根娜与孩子自尽,诈称可以照顾他的父母,另外几个舞女也被杀害,他们就这样沉冤近八百年。柏丽根娜流泪说,自己已经找了他好几世,直到去年纔找到,这次是和父母、孩子一起来报仇的;晓灵的不适就是他在整他,也是他常常拽他的头发,让他无法学习。而这次是地藏菩萨让他找杨表姐,说他学佛,可以帮助他们,不要再冤冤相报。柏丽根娜又说,自己这次本来不想露面,暗中折磨晓灵。因看到他现在的窘困凄惨,母女抱头痛哭的景象让他心软,纔出面说出过去生的渊源,同意化解。他还说,晓灵的父亲就是当年的王爷;李云并不懂蒙语,因为他有一附体是他们当时的同伴,这次从北京匆忙赶回也是他们催的,纔促成这次因缘。一起来的还有许多王爷属下的将士,是来求超度的,这时许多将士纷纷报出名字,师父一一为他们写了牌位,有几十个之多。

  三天后,一行人来到盘锦参加法会。当天晚上,柏丽根娜又出现了,他这次很友好,告诉杨表姐,他想通了,马上就要走了。他告诉晓灵,让他报考南方的大学,最好能够学政法,要为人民主持公道,要帮助众生。杨表姐提醒他,法会要开始了,他起身告别,边歌边舞,姿态优美,流泪悲泣,不忍离去;并且让孩子向爷爷奶奶告别。李云变了稚嫩的童音,咬牙切齿怒骂晓灵的父母;柏丽根娜呵责孩子,命其跪下忏悔,“事情已经过去,我们不能再互相仇恨。何况他们是你的爷爷奶奶呢?”孩子(杨云)跪地忏悔。当柏丽根娜倾诉自己沉冤近七百年,名分亦无,晓灵的父母泪流满面,数百年后因缘聚会,一家人居然以此种方式重聚。在场之人无不被其善良而感动流泪,没有人想到他们是异类、是仇人。其实在无量劫的生死轮回中,那一个众生不曾作过我们的父母、老师、亲人、朋友?即使重逢,各自改头换面,又有几个相识?情执深重,故佛叹曰“可怜悯者”,此事惟有放下,超出六道轮回方能洞彻。

  七天的法会圆满了,柏丽根娜来告别,他生到天道,将士们有一万八千六百多得到超度,有的生天,有的重投人身,有六个从鬼道生到畜生道。柏丽根娜还说,他不再来了,但是晓灵还有第二次灾难,只能用佛法解决。

  没想到这句话第三天就应验了。晓灵又一次发病,身体困重,几乎无法承受,既不能坐,也不能躺,还不时发抖,似乎非常寒冷,痛苦不堪。有佛友念佛时看到,有一个女子跟着晓灵,大约十七八岁,非常美丽。可是两天来,他拒绝沟通,对任何人不理不睬。晓灵的母亲跪下了,全家替当年的王子和王爷忏悔,求对方原谅,希望他接受调解;然而任何言语、任何条件都无法打动对方,局面僵持不下。杨表姐无奈之下,告诉对方,我们是希望帮助你脱离痛苦,你既然不肯接受,说明我们德行不够,帮不了你,我们就不再帮了。说完就安排亲戚和佛友回去休息。最后当杨表姐准备离去时,对方双手合十,用恳求的目光看着他,似乎拜托他留下来。

  杨表姐坐下来,开始念观世音菩萨;对方又沉默不语,二人静静对坐,在沉寂中迎来又一个清晨。杨表姐一心念着观音圣号,眼前突然出现一个镜头:一个美丽的年轻女子被扔到水中,他的头伸出水面,却被旁边一只手无情的按下去,再也看不到了。杨表姐怜悯的看着他,对方的眼睛那么无助,大慈大悲的佛陀,救救沉沦迷惑的众生吧!杨表姐轻轻问他:“你是被扔到水里淹死的?”对方陡然放声大哭,哭声惊天动地,似乎要倾泻出几百年的积郁。情绪渐渐平静,他表示,昨天不肯讲是不愿让别人知道他做过舞女,“那是他的隐私”;因为痛苦的印象太深,他一直在当时的境界中无法出离,数百年来,受尽苦难。杨表姐为他开示佛法,劝他放下仇恨;一位田居士讲,金山寺正在举行百七护国息灾三时系念法会,问他愿不愿去参加,他考虑后,点头同意了。6月4日,杨表姐与金山寺联系,为晓灵的有缘者立了法会牌位。几天之后,这个叫弗莉根娜的女孩又出现了,他念佛了,不再有对立的心理。他告诉大家,有八千多将士到金山寺念佛修行,两次超度中,也都有善根深厚,直接超越六道轮回、往生净土的;他也己经生到修罗道。但是他还不想走,他要保护晓灵四年,等他大学毕业再离开。

  杨表姐颇为好奇,自己为什么会被他们选中,来处理此事呢?弗莉根娜告诉他,当年他是一位富商,很是豪侠仗义,曾经入宫见过这些舞女;现在的杨表姐慈悲善良,热心助人;学佛多年,修行颇为如法,所以弗莉根娜对他很尊重、信任。原来担任调解的角色也需要有缘。

  柏丽根娜走向了新的生命,弗莉根娜也走出了仇恨的阴影,两万多将士出离恶道,离苦得乐。喧喧攘攘月余,晓灵的生活又恢复了平静,重新投入学习。八月中旬,笔者撰稿时得知,他已经顺利考上南方某大学,并发愿要为一切众生服务,要帮助苦难众生。笔者亦深感欣慰,晓灵一定会以此事为增上缘,走向正法人生。定稿时,笔者得知,弗莉根娜渐渐开始放下情执,表示可能将会很快离开晓灵;笔者也邀请他到金山寺修行、护持,早日走向无量光明的极乐净土。

  而此事带给我们的启示却远未终结。此事看似难以想象,却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三世因果、六道轮回就摆在我们面前。形灭神存,生生不已,变换往复。前世的王子来生成为贫女,王爷成为农夫,从鬼道也可以生到天道,完全在各人心行造作,善恶祸福自相召感。

  《圆觉经》言:一切众生皆以淫欲而正性命,由于情执牵缠,纔有六道轮回、三恶道苦。邪淫更带来无穷苦报,俗话亦说:万恶淫为首。感情的泛滥、迷执带来的痛苦深重长久,而难以挣脱;事业、家庭的悲剧从这里开始,无穷的灾祸从这里产生。当年的王子放纵情欲,给数字女子带来杀身之祸,以致由爱成仇,甚至影响到八百年后的今生。弗莉根娜迷执难破,数百年间沉沦难出。若非得遇佛法,仍将继续纠葛不息,恩仇报复,给双方带来无休无止的灾难。怎么可以对自己的情感不加控制?当今社会家庭问题多多,随之而来的离婚率、堕胎率、少年犯罪率攀升,甚至各种治安案件突增,几乎无不与情感的泛滥有密切关系。现世恶果如此,生生世世的酬偿更有几人知晓?

  多有小说家粉饰情爱,编织美丽的谎言,鼓励邪淫,迷惑无知少年,由此误入歧途者不在少数。各种媒体刊载色情内容,令人意乱神迷,跃跃欲试,造成人心之浮动,危害社会,更不胜枚举。此种举动快意一时,其果报尤甚于自造邪淫之罪,死后多堕于地狱,受铁床铜柱烧炙之苦,难以出离。

  晓灵去年高考,因受柏丽根娜等报复而落第,亦明显验证道家所说,犯邪淫冥报最重,多被削除功名,事业不顺,中国古人记载此类事甚多。晓灵当时虽未受报,数百年后竟仍不免此报,万法皆空,因果不空,诚可畏哉!曾犯邪淫者当如晓灵及全家,真诚忏悔,改过自新,永不再犯,方能化解怨恨对立。

  欲真正离苦得乐,只有放下淫欲。《十善业道经》中佛言,不邪淫受到智者赞叹,能得四种福报:一、诸根调顺,即身体健康;二、永离喧掉,即家庭和睦;三、世所称叹,受到社会大众的赞叹;四、妻莫能侵,夫妻相敬,白头偕老。佛亦言,不犯邪淫,有五位善神保护,死后生天,常得如意眷属等。若能断除淫欲,则可以出离六道轮回,生到佛国净土,莲花化生。一念迷悟,果报悬殊,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又怎可放任情欲烦恼而不加控制呢?

  由于事涉隐微,为保护当事者的正常生活与学习,文中使用了化名(两位附体为真名)。但整个故事的真实性却不容质疑,亲历亲见者有数十人,涉及吉林、辽宁、山东三省。实则现前如此等事各地皆有,数不胜数,无论城市、乡村,无论文化高低,无论有无宗教信仰。稍加留心,或许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然多有未闻佛法,不得善友指点,而始终懵懂,愈陷愈深,尤可悯伤,所谓从苦入苦。然冥阳本异途,各有所归,亦互有消长,古人道“人弃常则妖兴”;附体现象的增加,亦说明人间正气常道之衰弱。欲避免此类事,唯有敦睦伦常,每个人扮演好自己“人”的角色,进而希圣希贤,自行化他,不负与天地并称三才,鬼神敬且不及,又何来怨业纠结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