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干求不遂,便生咒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来源:摘自《集福消灾之道》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干求不遂,便生咒恨。

  【解释】

  凡是向别人恳求拜托的事情,若是不能够遂心如意,就发生了咒骂怨恨。

  【分析】

  君子能够通达道理,而且乐天知命;因此不会随便的向别人干恳求托;如果轻易的向人恳求拜托,就已经不是正人君子了;倘使向人请托,而不能够遂心如意,也只该自己好好的反省;若是因此而咒骂仇恨对方,那就真的成为十足的小人了。

  【故事】

  宋朝有位卢某,乘著黑夜,拿了一百两的黄金,送给当时的宰相王旦,请求王旦帮助他获得江淮发运的职位;王旦对他说:‘你的才能尚不足以担当这项职务,虽然我们是朋友,但是我不敢以私废公啊!’卢先生听了王旦的话,感到不好意思,就带著黄金离开了宰相府。从此之后,他每天黄昏的时候都在焚烧咒语,希望王旦早死。有天晚上,他梦到神明呵叱他说:‘王旦忠心为国,你却咒他早死,上帝因此降罪,很快就要处罚你了。’果然没有几天,卢某就死了。

[摘自《集福消灾之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