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护生环保>>正文内容

男子给动物下跪磕头称替人类谢罪 倡导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2011年06月16日10:40 云南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片山空向猞猁下跪 杨帆/摄


 

  “我替人类向你们真诚谢罪!”昨天上午,一名身穿橙色T恤的男子在昆明动物园内对着动物说完这句话后,双手合十、下跪,向动物磕头。男子称自己是行为艺术家“片山空”,通过这种方式宣传、倡导大家保护动物。

  昨天上午10点,片山空来到昆明动物园,身上的橙色T恤背部印有“我替人类向动物谢罪,救护生命、保护生命、爱护众生”的字样,在观赏动物的游客中间,走到每一种动物的围栏前,口里说着“我替人类向你们真诚谢罪”,然后双手合十、双膝跪下、磕头,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向另一个动物围栏,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任凭周围的市民侧目相看。

  “不明白,不知道他是在做什么。”市民李先生见到片山空这一举动,一下摸不着头脑,“听他的意思好像是要保护动物,但下跪磕头,不是很能理解。”对片山空的举动,有市民直呼:“炒作!作秀的吧!”一听此说话,片山空便坦承:“我要的就是炒作,我就是作秀给人类看,就是想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以这样的方式替人类向动物谢罪。”

  片山空是贵州人。他介绍,在看过一些捕杀动物的场面后,他于2009年夏天开始吃素。一次在贵州的一个市场,片山空看见20多条狗已经被残杀,旁边还有两条小狗,片山空赶紧上前制止,最后没办法,他花钱把剩下的两条狗买下,送到朋友的工地上养着。

  2010年,他从北京回到贵州,刚好遇上一个朋友组织了一个宣传保护动物的晚会,过后他就萌生灵感,在冬至日这天,设立为“护生节”,并以向动物下跪的方式,替人类向它们谢罪。“很多人可能不理解,觉得人怎么能向动物下跪呢?我想说的是,人和动物是平等的,下跪、磕头在中国传统来说是一种尊重的方式。我就想以这种方式来表达,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人的保护动物、爱护动物。”片山空说,冬至日这一天中国民间认为必须吃狗肉进补,这段时间全国集中屠杀的狗、羊难以计数,路边田舍、酒家市场皆是屠场,狗类惨叫声不绝于耳,让人惨不忍睹,把这一天定为护生节,肯定具有特殊的积极意义。

  今年元旦,片山空在贵州开始了第一场磕头谢罪的行为艺术表演。他还将走遍全国以此去宣传保护动物,昆明是他的第二站。他会在动物园、农贸市场,向动物磕头“谢罪”。自己不吃肉,片山空也极力劝导周边的朋友尽量不去残杀动物,也不要吃肉。“很多朋友都支持我的。”片山空说,别人理不理解是一回事,他要的就是坚持自己的方式去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保护动物。(梁秀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