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十六次离婚的悲剧人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来源:转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偷盗种下了恶因,那么结的恶果是怎样的呢?就是贫穷,就是灾难,这种凶财您不仅无法留住,还要携带着种种痛苦的灾难和病秧。凶财凶入,必然是凶财凶出,这是因果的自然规律,这种定律无法改变,你做了必然受到惩罚,比法律还公道。所以,请您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王大哥,今年五十多岁 ,在车站工作。他最爱把货车车厢上的铁,或装木材箱架车上的零件拆下来,拿去卖。这样虽然不会直接危及行车安全,因为他拆的不是车辆主要部件,但是给公家带来的损失也是得不偿失的。有煤车时,他会去偷煤,凡是能偷到的他都要去偷。有人劝他,他则视如仇人,并且还沾沾自喜,自豪的说:这叫近水楼台先得月!

  他卖铁换来的钱,不是拿去买酒喝,就是去找小姐,经常去淫乱场所,并且常谈色情话题,或者玩麻将赌博,都拿去干这个了。然而,他的家庭是不幸福的。他的孩子,经常要闹事,跟人打仗,出事了他就要拿钱平事。但他孩子对他很不孝顺,有时还骂他。在他三十多岁时,他的原配夫人,在外面有了外遇,抛弃他跟人家跑了,后来,他一连成家十五次,都是悲剧收场,离婚!

  他离婚的主要原因,是他爱喝酒,喝醉了就发酒疯,要打老婆,把老婆打的身上没有一处是好的。因为他偷取公物赚来的钱,是凶财,自然是凶财凶入,凶财凶出,他的生活是很不幸福的。他爱打麻将,可几乎很少赢,有时一月工资一夜就输掉,还要欠债。

  他的第十六次婚姻,也是不幸的。老婆带来个儿子,那孩子结婚时,结婚的钱都是王大哥拿的。但他的毛病就是喝醉了酒要发酒疯,一次他喝醉了,竟然把老婆丢到地窖里,(北方放冬菜用的,在地下,是个很深的深坑)把窖门给钉死。他的老婆饿了三天,差点死了。后来他哥来了,才把她救出来,她就到法院把丈夫给告了,第十六次婚姻也这样悲剧收了场。

  如今王大哥一人生活,他亲生的儿子也不在身边。他孩子视他跟仇人一样,都不想见他。他这些年,赚来的凶财,给他带来的,就是一个人孤单的度日。他那么费心费力想占公家点便宜,可最后他得到了什么呢!他的一生,真是发人深省。灾难是怎么来的,就是因为不明道理,糊涂造成的。如今,传统文化的孔孟思想,已为我们指点人生迷津,教会我们做人的正确道理,为我们的人生指引了一条光明大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