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文化教育>>正文内容

企业落实弟子规困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来源:弟子规在企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百年前的《弟子规》能适用现代企业么?员工能接受么?

  回答:《弟子规》虽然是三百年前的古书,也是一本童蒙养正著作,但其作为集中国传统家训、家规、家教之大成的经典,是当今社会做人的基本教导,是做人的根本。《弟子规》共1080字,分别列出113件事情,包括孝、悌、谨、信、泛爱众、亲仁、余力学文,这些无形之中几乎涵盖了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而对于企业领导和员工来说,学习、落实《弟子规》则是提高他们个人修养的有效途径。领导和员工的个人修养提高了,也会对企业的经营管理起到良性作用。

  我们企业学《弟子规》,但我们客户不学,他们会理解吗?我们会不会吃亏?

  回答: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客户也是如此,企业学习《弟子规》,不仅会使企业的内部环境变得和谐,而且也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善缘。此外,当客户每次都感受到企业真诚的给予之后,也会改变。所以,我们学习《弟子规》,一点都不吃亏,反而会给我们带来无比的益处


  企业是一个名利场,而《弟子规》强调“与宜多,取宜少”,企业多给客户,多给员工,自己是不是会吃亏?

  回答:企业的意义绝对不在于片面地一味追求利益最大化,更重要的是如何满足顾客的需求,为员工、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当员工、客户和社会感受到企业对其“与宜多,取宜少”之后,他们自然会以同样的方式回报企业。所以,“与宜多,取宜少”不仅不会使企业吃亏,反而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利益,使企业获得员工的信赖与支持,获得客户的认可与青睐,提高企业社会的美誉度,从而将企业品牌推向一个更高的境界。

  企业制度与企业文化的关系是什么?

  制度是一个企业的戒律,是大家都要遵守和执行的最低标准;而文化是组织中的人都认可的价值观、行为规范,它影响着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企业引进《弟子规》时,可以不用修改现有制度,文化慢慢加,公司管理以制度为主慢慢过渡到以文化为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