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怀柔(智行)佛母修法简轨

       

怀柔佛母 修法 仪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来源:当曲旦巴活佛--搜狐博客http://dqdbhf.blog.sohu.com/   作者:当曲旦巴活佛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怀柔(智行)佛母简轨

 

再未接求斑马热该朵 悲悯随求红莲宝石颜

夏就修秀下尼则波格 一面四臂二脚旖旎身

达修奥百救济秀拔增 四箭青莲铁钩绢索持

久丹热修玛拉修擦陆 罗汉怀柔佛母敬顶礼

 

怀柔(智行)佛母心咒

嗡沽汝沽睐舍娑哈

 

回向文

給瓦得意捏得达 以我所修诸善业

热写拉母直接尼 速证作明佛母尊

卓瓦戒江玛利巴 一切众生而无余

得耶萨拉故巴秀 咸令登臻其刹土

 

    注:怀柔佛母又名作明佛母,是掌管权威及怀法的本尊,亦被认为是二十一度母之红色度母化现。佛母貌如十六妙龄美女,全身红色为怀爱法,代表慑服人心;怒容表调伏四魔;其一面表法性一味;三目象征通达三世;四臂表四种成就(息灾、增财、慑服人心和诛杀恶魔)或四无量心(慈、悲、喜、舍);花箭、钩和绢索代表自然控制一切的力量以及能慑服三界人天的威力;为怀摄十方最殊胜之本尊。

    功德遍摄三界自在任运,所作皆能成就得名,故又称三界自在空行母;或称怀柔佛母。其功德广大胜深,实是无以比量。受此法灌顶并如法修持,可增长无量福报功德,财富增长,学佛修行之资粮无缺,增长人缘、权势,受部属、亲友爱戴,能圆满各种世间与出世间之事业,凡一切有情应感恩此佛母之大悲种性。虔修比法举凡诸般世俗男女婚嫁,有情人终成眷属、人缘佳、聪慧、貌美等,念其咒不仅速应且怀柔六道众生、利益解脱轮回,诸多利益不胜言表。

  于出世间法方面:身可得不死长寿, 语可得真实妙音,意可得空乐俱生智; 迅速圆满福慧二资粮,学佛修行顺遂,可迅速怀柔六道众生,令一切众生欢喜爱戴。更能去除一切无明、妄想、执着,利益解脱轮回,诸多功德利益不可胜数。凡一切有情皆能感受此佛母之大悲种性。

  全知无垢光尊者开示:“应集中精力修积善法资粮、观修一些空行法门。因为空行是我们所修三根本之一,也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依修法,修行人若能念修诸如作明佛母或金刚亥母的仪轨、心咒,则于遣除违缘与获得加持、悉地方面都能显现不可思议的力量。”(《窍诀宝藏论释》) 

  (来源: 当曲旦巴活佛-搜狐博客  http://dqdbhf.blog.sohu.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