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坐着回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来源:快乐老人报—快乐老人网  2010-11-25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国的春天比北方要来得早。正当南国早春,繁花似锦,他的心却一片荒凉。

  他坐在飞奔的列车上从南方一路向北。他要看看,春风能否追上他并把他染绿。

  他一个人买了七张票。检票的时候列车员觉得很奇怪,但是没多问。

  他一个人占了七个座位,每个座位上都放着一个红布包裹。

  有人要来坐空座,他就说,有人。并出示车票。车票上印有座号。

  列车一路向北,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有个人就把他占座的包襄挪开,坐了过去。

  他急眼了,撵那个人走。

  那个人说,我先坐坐,你的朋友回来我立刻就让地方,还不行?

  他说,不行!你赶紧起来,不然我不客气!

  那个人是个中年男子,体格很壮。他说,怎么着?你碰我一根汗毛试试!

  砰!一记老拳直袭脑门……

  两名乘警过来后,要把他们俩都带走。他不去。他说他要看包。

  胖乘警问,是重要的东西吗?

  他点头。

  是啥?胖乘警又问。

  他不说。胖乘警起了疑心,说是要开包检查,看看是不是危险品。

  他又急眼了,说,你个驴养的,你不要动我的包裹!

  瘦乘警用枪顶住他的脑壳,大喝,信不信我打死你!并对胖乘警说,开包!

  开包的结果令大家都十分吃惊。七个红布包裹里分别包着一个骨灰盒!而且里面有骨灰!

  胖瘦二乘警软硬兼施,终于逼他说出了实情。他和七名同乡到南方一个小型私人矿山打工,因为一次瓦斯爆炸事故,他的七名同乡都死了。来时他们没钱,连买张座票的钱都没有,一路站到了南方。他们说,等打工赚钱了,一定得买张座票,坐着回家。那天他因为拉肚子没下井,捡了一条命……骨灰盒里分别装的就是他同乡们的骨灰。

  大家一片唏嘘……

  乘警放开了抓着他的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他终于踏上了故土。广袤的大地,残雪尚未完全消融。

  冷风吹彻。北国,一片苍茫。

标签:无常||美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