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遭雷劈堕为牛是何因,掩通奸毒死嫂发恶誓[惟贤法师]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来源:摘自《佛说十善业道经讲记》(2004年9月19-25日讲于上海玉佛寺)   作者:惟贤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概是在1946年,当时我住在重庆合江,正讲《心经》,听讲的居士中,有一个老资格的、曾经在清代末年中了举的老居士,叫刘天锡,他说了一件事情给我听。

  他说,1931年时,在合江附近和贵州铜仁县,有个姓徐的浪荡子弟叫徐光远,整天不务正业,同他的侄媳妇通奸。后来被他姓常的嫂嫂发现了,徐光远和他的侄媳妇害怕事情暴露,就暗中放毒药把他嫂嫂毒死。毒死以后他嫂嫂的两个儿女就怀疑是他干的,就质问他,但这个人很虚伪,做了不承认,还对天发誓,说:假如我做了这个事情,我遭雷劈!

  他发这个誓是在4月22日,8天之后,5月1日,事情就发生了,本来天气很晴朗,后来天气陡变,一下子黑暗下来,接着就刮风、打雷,雷光闪闪,雷声起处,就把这个徐光远和通奸的侄媳妇抓起,抓到外面的坝子上,遭雷击。雷把他们打了,其中女的死掉,男的还有点呼吸,还可以说话。当时他就对人说:我现在很悔恨,不应该违背良心做这个事情,毒死嫂嫂是我们两个干的,不但现在遭雷击,我们马上就要投生到铜仁附近一个姓石的家庭,变牛,说完就死了。

  后来他家里的人就到铜仁的石家去访问,看见一头初生的黄牛,这头牛生下来就可以跳。这头牛怪得很:屁股后面还有一头小牛粘在尾巴上,这头黄牛是雄性,那头小牛是雌性,眼耳鼻口都有,很奇特。生下来以后,本来石家要把它卖给屠宰厂,后来有一家人把它买下来,认为奇货可居,就把它带去到处展览,有一次就展览到合江。

  给我讲这个故事的老居士刘天锡,他亲自去看过。就在沙滩边,用布棚围起,谁要去看,就交200文铜钱,当时就像是看西洋镜一样,后来县长又把它弄到县衙里,照了相,当时的《佛教日报》、《佛教新闻》都载有这条消息。

  从这一段公案来看,因果报应通三世完全可以证明,现有现报,不但有现报,来世也有报。所以恶业不能造啊!造了恶业,就有业力存在,缘到了就起现行,感恶果。我们要走三善道,千万不要走三恶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