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白玛灯登尊者关于戒除邪淫的教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来源:戒邪淫论坛 2005-2-16   作者:白玛灯登尊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无上尊贵的岗波巴仁波切曾说:“第一是吃众生肉;第二是引乱性的酒水;第三是贪恋女色,这三者是修行的人应当远离的剧毒”。吃肉违背了慈悲心,饮酒是罪恶之源,贪恋女色则玷污纯净的戒律。

  数倍名虔诚的弟子在白色珍宝岩下聚会时,尊者为大家讲授了邪淫的罪过和戒除不净行的功德;“顶礼一切诸佛中最胜的释迦金刚持!顶礼总摄三宝的大恩根本上师!顶礼圣者救度母、妙音佛母、智慧海王空行会众!普愿遍虚空的一切诸有情消除邪淫的罪业,依清净的梵行而住。六道众生都是自己的父母,所有的女人都是空行佛母的真实化现,过去久远劫以来的所有女人,没有一个不是我们的大恩的母亲。不可对方便道的修行予以诋毁,明白解脱道的诀窍,依手印修持甚深的密法,可以抵达大乐之洲。自身三处本具诸尊度母和空行,然而对于末世的种种化现,福薄众生很难见到。除了邬金第二佛陀以外,谁会明白最上稀有的大乐智慧灌顶?”

  “听着弟子们!守护清净的戒规是至关紧要的,现在是显教衰微、戒律松散的时候,贪欲炽盛者被天魔所摄,他们贪图一时的快感,使自己的福报衰损,从不生出一丝悔过之心。心识恍惚,散乱不定,这是受魔鬼诱惑的征兆。如果能看穿邪淫是修行的大敌,就能生四种出离心,恒久地住在无幻定中。”

  “要知道无数劫以来,象芥子堆积成高山一般,做够了不净的邪行,现在是从梦中醒来的时候。谁会使自己成为失去福报的疯子呢?为了所有的众生应该精进修行。第一次有了不净的邪行后,贪欲之火更加炽烈,贪图淫欲的快感无异用盐水解渴。轮回中的痛苦是因贪欲而生,贪取执着因暂时的满足而喜形于色,心神早已被魔鬼锋利的铁钩勾住,被铁锁缠得紧紧的,不久被抛向充满刀山尸海的无边苦海中,愚痴的人啊!为何要诱惑和欺骗自己呢?”

  “精液是四大组合成的身体中最为纯净可贵的,即使失去极少一滴,比失去九两黄金还要受损,吃任何药物都不可能补回来,由此还会使自己五根衰损,所以守护戒律是极为重要的。男人和女人相互贪恋四大假合之身,不久成为可怕的敌人。当初看到容貌美丽的女人,进而使出家人还俗,没有比这更大的障碍了。如果乐于和任何一个女人亲近,就如同投靠吃人的罗刹女。既便不是出家修行的人,也应当杜绝夫妻以外的不净邪行,如果贪得无厌,会使和睦的家庭破裂;会使富人变得贫穷;会使正直的人变得下劣。男人不要被心毒的女人诱惑,女人不要听信男人的甜言蜜语。要和不善的根本搏斗,要捣毁痛苦的源头,因为由此引起的恐惧不安、心神散乱,如在八热地狱、八寒地狱和饿鬼道受罚一样。

------------------------------------------
  按:西方欧美国土真是邪恶的发源地,所谓的性学专家鼓吹精液仅是些水蛋白化合物,更教唆人邪淫技巧方法,诸如口淫,肛淫,极其龌龊下流,五浊恶世当中的青年男女对西方国家的生活方式也是不加分别取舍的顶礼膜拜,效法追随,似乎物质文明发达,精神文明也一样发达。看完尊者的教言,不可不猛然醒悟,仍然沉沦在自我摧残(手淫)苦海中的朋友们不可不慎。精液实则是智慧真水,菩提真液,修道之人视之为己命。在一年的戒淫过程中,我饱受梦遗的折磨,虽然戒断了SY恶行,但余习未消,梦里不能自主,凭借对佛法和上师坚定不移的信心,通过修习上师相应和金刚萨埵如意法宝珠,终于有所成效,与诸位同修分享心得。一个人的串习是很难断除的,只有凭借对佛法的信心以及精进心,忏悔心才能慢慢断除,所以刚开始的戒除恶行同修也不要着急,慢慢来。金刚萨埵心咒至少念完80万遍才会有成效,我现在每天念10000遍,同时也回向给大家,希望一同脱离苦海,早成正觉,萨玛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