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赵老师讲因果:教师行业的造业现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3日
来源:翩翩的个人空间 2010-05-24   作者:赵老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 我们往往羡慕人家有权有钱,告诉你,你别羡慕。掌权的人以什么方式都可以获得钱,但是有钱就一定好吗?有一个厂长的儿子,18岁得了白血病,得病还是在86年得的,后来一直看病,看了十多年,前前后后一共花了几十万。那时候的钱,这么多,会是他的工资吗?不可能啊,一般的职工才六七十元钱一个月。他花的当然都是赃款,孩子的病越来越严重,甚至用上了几千元一支的外国药,后来还是死了。

  2、 还有一家人家,这家人家的儿子30多岁了,精神病,来问师父怎么办?师父说,我没有办法。有的人不知罪造了业,我还可以跟天地神灵,冤亲债主沟通一下,只要本人真诚忏悔,或许有转机。而他的罪业,是家人有心造的,没有办法。这个孩子的父亲是银行行长,母亲是教师。且不说这个行长以非法的手段弄到了多少赃款,就来说说这个做老师的母亲吧。

  现在做教师的造业现象也很普遍。学生收这个钱,那个钱,每一个孩子的钱收上来后,商家就给他们返回几块钱,几十个孩子就有好几百。所以,老师们乐衷于让学生订这个书,那个报,还有杂志,甚至字典,电子计算机,英语学习机什么的,都有回扣。这些都要背因果的。

   有的学校调个座位都要塞钱,有钱的 家长给老师塞二千元钱,让自己的孩子调到前面去,所以,那些看不见黑板上字的学生就说了:看人家比我们高三个脑袋坐前面,我妈妈没有钱,我就只能坐后面,看不见黑板,光用耳朵听课了。还有上课提问,不送礼,就一个星期都轮不上发言一次。讲解题目也是看人家家长送得钱多还是不多,送得多的,就讲得具体一点,不送的,就应付一下。让孩子在背后说啊。

  有的孩子对同学说:老师的那条皮带是我妈妈送的。老师的那条围巾是我妈妈送的。老师的那件貂皮大衣是我家送的。说话的学生洋洋得意,在老师眼里是红人,发言总是能叫到他,当班干部三好学生也能优先。而没有送礼的学生就觉得自己的父母无能,觉得在这样的班里真不公平,很难受。

  啥叫信佛?信良心就是信佛。

  有的老师今天一件貂皮大衣,明天又换一件貂皮大衣,学生在下面争着给同学介绍,哪一件是自己家送的,让小孩子的心灵都腐败了,教师是为人师表的啊,他都没有表好法,让十几岁的孩子都觉得这个社会太黑暗,让他们都产生厌倦人生的心理了。

  如果是佛子,给钱都不要。要表好这个法啊。

  果已经有了,几十万元钱没有用。为什么要讲因果?就是要让我们懂得不造业,不造就没有病苦。

  佛有最大的德性,人间没有的德性,佛都具有。如果人人从小就接触佛学,接受佛法的教育,人间就没有这么多灾难了。人都是有了病苦才想起佛的。这个时候是不是太晚了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