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一个80岁老人自诉业力现前的遭遇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来源:www.chuanxi.com.cn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文摘自传喜法师2010年8月20日开示《奇特的业力》,其中一80多岁老人自述其遭遇,法师对此慈悲开示,告诫大家:所有你现在造作的业,都是造就你以后的世界,你现在所面对的,都是以前你自己造的业;要好好修,多积善业、功德就能超越这些。

信众:师父我耳朵里最近有人在唱歌。有时候一个人,有时很多人,讲起来也大约有半年了,它一天到晚唱也不吃饭也不睡觉的就是唱。它唱的内容啦分析一下很怪,我过去学的东西它都能唱出来,我不知道他学了我多少东西,现在它唱了,我知道所有东西都是我这里学的。我一想,他住在我这里几十年了。这两个耳朵本来一点也听不清楚的,就右边耳朵有点听得见,左边耳朵一点也听不见,这耳朵里多的时候六七个人在唱,少的时候就一个人在唱。我从小学四五年级学的东西我都忘记了,但是现在它唱出来了,我就记得了。我过去学的东西其他人不可能知道的。我们班里面活动老师教我们的,我们排节目的人知道的,其他人都不知道,但是它就会帮我唱出来的。

师父:哦

信众:它唱的,我不知道的东西几乎没有的,唱的东西全部是我知道的。我也给它考验过,我过去最冷门的东西其他人都不知道,我一唱,它马上能知道就能接上去,这个东西其他人不知道的,只有参加节目排练的人知道。但它知道,我都忘记了,已经过去60年左右了。我现在看书的时候,考虑问题的时候,它都唱的,对我有影响。我想它在这里对我也没有好处,我想叫它走,不要在我躯壳里面。我跟它说你自己找地方去,不要在我这里,但是它对我不理不睬的。叫它走不肯走,我也不知道这个东西是好还是不好,到我这里来占着地方,它究竟想达到什么目的,我也不知道。我现在要学佛了,时间要重新安排了,但它在我这里对我有影响的。我也不知道它从什么地方来,究竟要怎样,

我这两个耳朵一个较聋,一个什么也听不见,只能听到它唱歌,其他的听不清楚了。已经很多年了。我的耳朵已经聋了有20多年了助听器用的是最高倍数的,但是就是听它唱歌听得很清楚。我听见他唱就是这半年左右的时间,但我想它不是半年就学的会这么多东西的,因为自己兴趣爱好学了很多,中国、外国的曲子、京剧、越剧,我小学四年级开始学的东西,我离开小学也就不唱了自己也忘记了,好了它都知道的,全部给我唱出来,这是告诉我,它在我这里住了非常久。有时候它唱错拍子了,我和他说我唱一遍给它听听,但它有时候会跟我再唱,有时候就不唱了。有时候我唱新的东西,它就其他的东西放掉了不管了,跟着学,速度非常快,我有些东西也不是很熟悉,但是它一学就会和我唱得一样。我也和它说过三次,让它走,也说道理给它听,让它定下心来好好学佛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它也不听。

师父:那你唱大悲咒它跟着唱吗?

信众:我念大悲咒它毫无所动,我到寺庙去,大殿里坐着这么多的佛菩萨,这么殊胜的道场,我想总有护法神在,但它一点不怕只管自己唱。我想这么殊胜的道场它也毫无顾忌的,对它也毫无触动,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我问别人,别人跟我说叫我不要得罪,得罪它不行的,要和它说好话。人家叫我念佛,我念的东西很多了,但是对它一点影响也没有。他走也不走,道理也不听,我对它也没有办法可想。它对我学佛考虑问题肯定是有影响的。它到底是什么东西?胆子这么大!它在我这里到底是什么目的,我想请教请教师父,最好师父帮我解决解决。那我可以放掉这个担子了。

师父:这也是你自己的一个影子。

信众:是我自己的影子?

师父:这个事情是这样的,过去你生命里所有的影子,都会落在你自己意识里面,落在你仓库里,等于是你自己仓库里翻出来的,在这个翻出来的过程不会是什么整整齐齐的,好像有的仓库里走进去,哪里来的那么整齐啊?当人老了,年纪大了之后,好像潜意识里的东西又会出来,就像我们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一样,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个梦也不会整整齐齐的嘛,梦里面也都是有一点没一点的,像做梦一样,这个时候其实呢是同时出现,再往以后呢,就是说像什么,我们现在不觉得,我们现在所造的业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有一天,你会发现所有你作的业,都是造就你以后的世界,你所面对的,都是以前你自己造的业,这个很奇怪的!

再往以后,比如我们要往生了,所有的就和我们完全合成一体了,所做的业马上就现前了,变成自己的世界,现在这只是一些影子。

信众:那像他们唱过去的东西不是很准确,我给他们纠正,它不听。

师父:那不是他们,是你自己,重叠的,过去50前的东西,现在在你生命里又出现了,你现在跟你50年前的自己在对话,但是那些东西已经变成片段了,你就等于拿着老照片,你在和老照片讲话,你再讲它还是发旧发黄的,缺了一个角的老照片。老照片你再和它说话它也不会回答你的,但是本来它就是你自己。知道吗?

信众:从小我们家里不信佛,是造了很多业障出来,到现在我学佛了,反映出来的一些东西,我一比较,却实是过去不信佛所造的很多业,但现在没办法了,过去业造也造好了,那消除这些怨亲债主,哪一个办法最好?

师父:你自己学佛已经学了多久了?

信众:学佛,我大约是在1996年左右

师父:你看经的多,还是念佛的多啊?

信众:还是看经书看佛书多,高僧大德的书多

师父:那你自己拜忏啊、超度啊做过吗?

信众:做的,做过了,也就是最近做的,就从去年开始做的,去年下半年开始做的拜忏啊

师父:嗯你要多做做,自己还要忏悔业障,要超度要忏悔

信众:我现在年龄大了时间不多了,要专门选一两种咒念,我觉得宝箧陀罗尼很好的,我要多念回向给它们

师父:对的,吃素吗?

信众:我过去吃长素,我现在初一月半吃素,我平时荤菜也不太吃的,看到活的不敢吃的。

师父:不吃全素对修佛也有影响的忏悔业障力道不足,念经念佛力道也不足

他这这种情况是很典型的,大家看到了吧,业是有能量的。他过去喜欢唱歌、唱戏都储存在他的八识田里,当他年老体衰,福报耗尽时,业力就显现,现在是显现的业力在影响他,再下去就完全被业力左右。舍报时就是自己的业力显现的境界。所以大家要好好修,多积善业、功德就能超越这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