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吉林连日暴雨洪水致63亡59失踪 白山通化等停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提要]由于连日暴雨洪水的影响,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安图县等城市出现停水,另外由于当地当季蔬菜田多被暴雨洪水冲毁,已经导致这些地方蔬菜供应出现困难。

  新华网长春8月2日电 (记者齐海山)由于连日暴雨洪水的影响,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安图县等城市出现停水,另外由于当地当季蔬菜田多被暴雨洪水冲毁,已经导致这些地方蔬菜供应出现困难。

  7月31日的暴雨导致通化市水源供水线路出现故障,造成全市停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何时恢复供水尚不清楚。通化市水源地长流水库的拦河堤被洪水冲垮,洪水瞬间将供水公司办公楼包围,经济开发区供水公司3名职工被困,通化消防官兵历经两个小时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通化市公用事业局局长汪润民说,受损的4条管线7月31日10时20分被冲毁,造成通化全市停水。目前抢修管线工作正在24小时进行中,全市30多万人口面临水源紧张问题。

  记者在吉林省白山市看到,不少饭店因为停水已经关门停业。在白山市的一个露天市场,菜贩们摆在摊位上的蔬菜已经很少。一个商贩说,由于暴雨洪水导致蔬菜田受损,应季蔬菜供应出现问题。外地运输来的蔬菜受到道路损坏等原因导致运输困难,一时难以补充当地需求。

  白山市八一宾馆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因为白山市水源地受到暴雨洪水影响,水浊度增大,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已经开始间歇性停水。记者看到,八一宾馆只是晚上12时左右才有水供应,水流非常小,到早晨6时左右,又停止供水了。据了解,白山市城乡也有数十万人饮水出现困难。

  相关新闻:吉林洪灾已导致122人死亡失踪

  新华网长春8月2日电 (记者刘毅非、常亦殊)据吉林省民政厅公布数据称,截至8月2日13时,自6月1日入汛以来累计,该省受灾人口432.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70.3万人,倒塌房屋6.2万间,损坏房屋19.3万间,因灾死亡63人,因灾失踪59人。

-----------------

吉林延边遭最严重洪灾 许多村屯瞬间遭“灭顶”

  • 来源:吉林日报 2010-08-03 08:11

  7月27日至28日,一场突然袭来的特大暴雨,使延边州牡丹江、松花江、古洞河、富尔河、海兰河、布尔哈通河、嘎呀河以及图们江等流域水面暴涨。洪水一泻千里,如同怪兽一般,疯狂地吞噬着两岸的民房、土地。两江电站、六顶山水库、亚东水库等8座水库全部超过汛线水位,面临溃坝。一时间,延边大地洪水泛滥,形势危急,部分乡镇村屯被洪水吞没。洪水让延边遭受到了史无前例的巨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延边受灾人口近50万,直接经济损失达到36.6亿元,农作物受灾10万多公顷,重灾地区道路中断,电力、通讯中断,一些乡镇完全失去外界联系。6条国省干线、74条农村公路被冲断或发生重大险情,损毁桥梁172座。而这些损失仍然在不断地增加。

  特大暴雨让延边州内许多村屯瞬间遭受到了“灭顶之灾”,记者在受灾最重的安图、敦化、和龙等地采访过程中,所到之处,灾后情景令人触目惊心。

  在安图两江镇西江村、四岔子村,记者看到的是断壁残垣,残破不堪的村庄。“这里原来都是居民房, 90多间房子眨眼之间被大水冲得没影了,有的连地基都被冲走了。”站在安图县两江镇四岔子村满是淤泥、杂物的街道上,安图县常务副县长高吉俊指着眼前的一片空空的沙滩地对记者说。暴雨造成两江镇直接经济损失1亿多元,而地势低洼,被富尔河、二道松花江夹击的西江村搬迁重建至少需要一个亿。

  7月28日,万宝镇、新合乡数万群众被围困。受灾最严重的红旗村、新兴村、共荣村有近700名受灾群众被大水围困,生命遭受到严重威胁。延边军分区300余名官兵徒步背运食品、帐篷和消毒药品等救灾物资急速赶到受灾乡镇,几架军用直升机也不断向灾区空投食品、药物、衣物等物资。

  7月28日,由于牡丹江水倒灌,导致小石河水冲上河堤,冲进了敦化的开发区。记者赶到这里时,厂区内一片汪洋,72户企业全部停产, 69户企业受损,直接经济损失4.3亿元。敦化市的大蒲柴河镇、贤儒镇、江源镇、红石乡、江南镇等地是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一些镇区和村屯断水、断电,交通中断,失去通讯联系成为“孤岛”,房屋被毁,新发村的群众避水暂居高地。

  迅疾而来的暴雨让闻名遐迩的海兰江波涛汹涌,和龙市段海兰江流域8800多米堤坝被毁,下游村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遭受到严重威胁,和龙市5000多名抗灾大军昼夜奋战,封堵决口。

  龙井市的水源地供水管道被冲毁,全市连续断水5天,当地消防部队紧急用消防车给市区居民送水。“这几天,我们一直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家里没有人接水,一点存水都没有,无法做饭,只能到小吃部喝点粥,吃点馒头,然后就去上班。”龙井市一位机关干部告诉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延边州直接经济损失已经增加到36.6亿元。受灾较为严重的敦化、安图、和龙,直接经济损失分别达到14.6亿元、10.03亿元及2.31亿元。受灾人口已接近50万人,临时转移人口7万多人、被困人口3万多人,停产工矿企业160多户,全州倒塌房屋6719间,涉及2万多人。农作物受灾10万多公顷,敦化、安图、龙井、和龙都达到2万公顷,死亡大牲畜近万头。(记者崔忠文 张伟国 李洪威抗洪抢险一线报道)


标签:无常|洪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