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断疑解惑>>正文内容

金刚结的妙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来源:觉之路佛教博客 宗法 2009-06-06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愿法界众生:皈依佛法僧、悉发菩提心、勤修波罗蜜、同证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一、佩带金刚结之功德利益:

  寂猛化身尊众做授记,一切空行爱护如亲子,
  一切护法遣除诸违缘,愿成心中一切所希欲。
  如来教法兴盛且增上,持教大德一切心愿成,
  无余遣除有情诸逆缘,愿令一切圆满如意成。

                    ——德达林巴 仁增久美多杰

  二、配带金刚结的意义是什么?

  金刚结是一种护身符.在有一些恶的非人意图伤害我们时,金刚结会起到保护我们的作用,使他们远离我们.制作金刚结的每位仁波切,他们自己修持哪种本尊,就会以相应的本尊修持制作金刚结,并非是由某一特定的修法作成.

  上师施打结时持咒以咒力吹入结内,将力量封存其中。结内有护法及力量,佩带在颈上,能保平安,减少障碍,增加幸福 。有些金刚结,并非上师亲自持咒吹气进入结内,而是弟子们先打好金刚结然后请上师加持。其二者皆有加持力。甚至是根本就没有结,只是一条线带,若经上师加持,亦有加持力。

  三、金刚结使用方法:

  1. 置于胸前或身上;随身行李、皮包、背包。

  2. 骄乘之汽车、机车;居家门楣上;病患身上及其周围。

  3. 置于不吉、恐怖之处;运气不佳之人身上。

  4.可以晚上睡觉的时候挂在床边。

  四、佩带金刚结的注意事项:

  1. 不可以放在腰部以下。

  2. 不可将结打开,或用剪刀等物品修剪其外观及长度。

  3. 若是往后陈旧不堪,或是佩带久了,不小心弄脏了,则加持力亦是存在。因金刚结乃是三根本的加持,不可随意丢弃, 可将其挂于高处(如屋顶、或树上)使之随风加持环境、守护周围的一切众生。

  4. 不愿佩带时,请务必恭敬焚化!

  五、关于金刚结之加持力的期限:

  金刚结的加持力是无有限期的, 除非佩带此金刚结之人,对此金刚结失去信心或者是被火所焚,加持力才会消失。

标签:解惑|金刚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