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泥石流已致1117人遇难627人失踪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甘肃舟曲泥石流已致1117人遇难627人失踪

2010年08月12日03:49 新京报

 【伤亡人数】

  截至11日17时20分,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共造成1117人遇难。


甘肃舟曲泥石流已造成702人死亡1042人失踪

2010年08月10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舟曲8月10日电 甘肃省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说,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已经造成702人死亡,1042人失踪,42人受伤。


甘肃舟曲泥石流已致127人死亡1294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21:35 新华网

甘肃舟曲泥石流已致127人死亡1294人失踪

8月8日,救援人员在泥石流现场进行搜救。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甘肃舟曲泥石流已致127人死亡1294人失踪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示意图 来源:新京报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8日电(记者 宋常青、李斌)记者从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指挥部获悉,截至8日21时,这场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127人遇难,88人受伤。据初步统计,失踪人员1294人。进一步的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有待核实。

  7日23时许,汶川地震重灾区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东北部山区突降特大暴雨,持续40多分钟,最大降雨量达90多毫米,暴雨引发两条沟系特大山洪泥石流,包括舟曲县城关镇月圆村在内的宽约500米、长约5公里的区域被夷为平地,这一区域居住群众近2000人,已查清被泥石流掩埋300户左右,冲毁大小楼房20余栋,泥石流涌入白龙江,形成堰塞湖。泥石流灾害使县城受灾区域的近半数房屋建筑受损,形成的堰塞湖使县城南北滨河路被淹,白龙江城区段两岸大部分楼房和平房严重受浸,部分房屋倾斜。

  灾情发生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和舟曲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来自兰州军区防化团、工兵团等单位的3000多名解放军官兵和两支部队医疗队,1300多名武警官兵,1700名公安干警、消防战士已经赶到灾区,投入救援和群众安置工作。

  经过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全力抢救,已救出受灾群众680多人,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10名重伤员正组织转往外地医院。当地政府还将为遇难者家属发放丧葬费。

  经过全力抢修,目前通往灾区的1条国道和两条省道已经基本抢通,城区电力和移动通信部分恢复。虽然供水中断,但是当地政府已经找到一口井,将尽快为受灾群众提供饮用水。


甘肃舟曲泥石流致96人死亡2000人失踪
2010年08月08日 中国广播网
甘肃舟曲泥石流致96人死亡2000人失踪(图)
8月8日,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官兵正在现场实施救援(手机照片)。新华社发

甘肃舟曲泥石流致96人死亡2000人失踪(图)
8月8日,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团官兵正在搜寻遇难者遗体。新华社稿 (王彦军 摄)

  中广网舟曲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5分报道,今天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搜救和援助工作正在进行中,中国之声记者采访了甘南舟曲广播局的局长洪元兰,来了解具体情况。

  记者:我们听说您现在正在抢险指挥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掌握的最新信息?

  洪元兰:我们现在受灾人口是2万多人,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从房屋中已经营救出了680多人,受伤的76人正在救治。现在城区的交通电力供水全部中断,预计大楼已经瘫痪。移动和联通网络也不通畅,时断时续的。现在城区内救出了群众680多人,估计还有五六百人被困在即将倒塌的楼房里。我们白龙江两岸大多数房屋已经进水,淹没到了3层。好多楼房已经开始倾斜,因为严重的浸泡,我们昨天晚上11点多发生的特大暴雨,持续了40多分钟。县城北面发生了两条特大山洪泥石流,洪流的面积宽是500米长是5公里,这个范围里居住的居民2000人,现在是全部被夷为平地。已经被泥石流掩埋的是300户左右。因为灾情发生的比较晚,群众很多都已经休息了,有的一家人都没来得及逃生,都被泥石流掩埋了。

  记者:这300户和2000人是一个什么关系呢?

  洪元兰:被泥石流掩埋300户,失踪2000人。已经发现遇难者的遗体96具。

  记者: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有没有采取什么措施?

  洪元兰:组织了武警、党员突击队和干部职工以及群众自发的自救行动。现在我们邻近的县市,陇南市和阿坝州都已经派出了救援人员,赶到灾区。甘肃省也派出了医疗队和防疫队伍,正在赶往灾区。

  记者:现在第一批部队有没有赶到?

  洪元兰:第一批的工兵已经赶到。人数还没有核实。我们半个县城被泡在水里了,现在现场以救人为主。


甘肃舟曲形成堰塞湖 县城一半被淹

2010年08月08日 新华网
甘肃舟曲形成堰塞湖县城一半被淹(组图)
  8月8日,甘肃舟曲县城区已成泽国(电视截图)。来自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截至8日6时,甘肃舟曲县城区强降雨至少已造成65人死亡。为防止造成进一步的灾害,下游陇南市的宕昌县已经组织19000多名群众紧急转移。新华社发

甘肃舟曲形成堰塞湖县城一半被淹(组图)
泥石流冲进县城,并截断河流形成堰塞湖,三分之二县城受威胁。

  新华网兰州8月8日电(记者宋常青)7日晚10时许,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区强降雨,在8日凌晨1时许形成堰塞湖。截至记者发稿时,堰塞湖面积仍在不断扩大,县城一半已经被淹,城区停电,城区一些房屋倒塌,伤亡人数不详。

  记者8日7时许从舟曲县政府了解到,7日22时许舟曲县发生强降雨。至7日24时许,城区各排洪沟形成泥石流,县城10千伏的供电线路中断,照明出现困难。8日1时许,白龙江城区段因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堰塞湖形成后,白龙江通过堰塞湖的流量只有平时的四分之一,导致堰塞湖面积不断扩大,大量积水沿排洪沟进入城区,包括排洪沟两侧的平房等一半城区被淹。目前,城区部分街道上已经出现了1米多厚的淤泥。

  据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介绍,泥石流发生后,白龙江水文站被冲毁,目前难以获得准确的水文资料。兰州空军的两架直升机搭载爆破专家已经于今晨6时30分赶赴舟曲,研究堰塞湖爆破方案。

  险情发生后,舟曲县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拉响警报。当地政府组织干部将城区划分为三个区域分别展开救援。目前,舟曲县城伤亡情况不详。自灾情发生以后,舟曲县委、县政府就一直在对县城居民组织转移。据来自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兰州军区驻军已经派出部队和两个医疗队赶赴灾区。


视频:

甘肃舟曲泥石流掩埋300户房屋 几乎无人逃生

http://news.sz.js.cn/china/shipin/957240.shtml

标签:无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