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八关斋戒>>正文内容

受持八关斋戒的八条功德[达真堪布]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5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达真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不遭受非人的伤害。受持八关斋戒的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不会遭受非人(鬼神、恶魔)的伤害。持戒是最好的护身符。有的人说,我家里凉气特别大,我身上痒,是不是有不净的东西啊?上师,加持我吧,快把它赶走。用不着这样胡思乱想,好好受持戒律就行。有清净的戒律了,谁也损害不了你。家里也能清净,身上也能清净,身口意都是清净的,处处都是清净的,事事都是吉祥的,你看多好。

   二、能获得善神护法的护持。现在很多人为了得到保佑,尤其到一些节日的时候,到处拜佛供神。没有必要。好好在家里受持八关斋戒,一切善神护法自然而然会来护持你,保佑你,每分每秒也不会离开你。若是没有清净的戒律,身口意不清净的话,那些善神护法不仅不会护持你,反且还会远远地离开你,剩下的就是那些鬼神。他们暂时过来保护你,但是久而久之你就堕落了。

   三、能令功德增长。相续中都有戒体,有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的摄持,有清净戒律的基础,做其他任何功德、善根,都会比平时增上成千上万倍。比如受八关斋戒这天,念一遍观音心咒的功德,超过平时我们念一百遍,甚至上千万遍的功德。

   四、能令所有的愿望悉皆成就。你受戒了,若是这个戒律清净的话,不管是属于世间还是出世间的,所有的愿望都能成就。戒律清净的人,才有心想事成。有的人也会怀疑,我也受戒了,但是我的愿望并没有达成。这是你个人的问题。你虽然受戒了,但是肯定不清净。受戒有受戒的条件和方法,受戒有受戒的传承和仪轨,受戒有受戒的要求和规矩。你如理如法地受持了八关斋戒,所有的愿望都能成就。

   五、来世最起码能转生人天。在持戒清净的基础上,若修持其他的法,也许会即身成佛,也许会今生解脱。有大圆满、大手印的见解和修持,即身可以成佛。仅仅如法地受戒了,没有修其他法,平时也不是很精进,今生不一定有很大成就,但是最起码也不会堕落恶趣,最起码能转生人天,能获得人天的福报。

   六、未来能遇到弥勒佛教法。贤劫有一千尊出世,其中第五尊佛就是弥勒佛,未来在印度金刚座显示成佛,在这个世界辗转法轮。这个时侯我们能遇到弥勒佛的教法。修行好的,肯定会帮助弥勒佛弘扬他的法。修行较差的,成为弥勒佛的眷属或最近的弟子,此生一定能成就。弥勒佛曾经发过这个愿,受持八关斋戒的人,将来会遇到我的教法,若是我所发的这个愿不实现的话,我就不成佛。弥勒佛在印度金刚座还没有显示成佛,但是他在密严刹土早就成佛了。

   七、能成为人天供养处。受持八关斋戒的这一天,能成为人天的供养处。曾经佛和帝释王也讨论过这个事。帝释王说,受持八关斋戒的人和我一样会得到人天的尊重、敬仰。然而佛更正了帝释王的话说,不是像你,而是像我。梵天王的福报再好也是世间,而佛的功德成就是出世间的。受持八关斋戒而且戒律清净的人,就像佛一样,能成为人天的供养处。不受持八关斋戒的时候就不是了。

   八、容易受持。修其它的法,首先要发菩提心,然后在修持过程中心一定不能散乱,要专心,最后还要回向。这样才是完整的修法,这样才能成就。受八关斋戒不一样,早上我们受戒的时候要专心,要发心。得到戒体以后,只要不犯根本戒就行,这个戒体二十四个小时之内一直会存在于我们的相续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