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观音修法>>正文内容

一组念观音退水灾的感应事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来源:妙音新闻网 2010-6-27   作者:惭愧居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国家水难当头,末学特选编了这一组念观音退水灾的感应事迹,伏请佛门弟子及一切善心人士能在你的网站、博客、空间大量转发,同时每晚为灾区人民念诵1000声“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祈求人心向善,道德回归,劫难消除,国泰民安,世界风调雨顺,人民永离一切痛苦烦恼!


  每遇船欲翻 称名皆化险

  1951年2月——1958年8月,罗居士一直在福建省福鼎县前岐学区中心校工作。由前岐回家,需乘木制小船,一路要经涨、退两次潮水。水退落潮时,每次都在半海中停歇,待水涨时,船才能行驶。8年中,好多次涨潮时遇到风浪大作,海潮汹涌,船摇晃颠簸欲翻。每遇此危险境况时,罗只是虔诚念“南无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说也奇怪,片刻间就逐渐风平浪稳,化险为夷。这不能不说是由于观音菩萨的保佑而得以平安。选自福建罗觉舜《醒世觉迷与养生宝鉴》第二集

  祈观音退水灾 数邻居齐获救

  菩萨戒优婆夷张慧月,她家住在彰化县田中镇斗中路14号,俗称大桥头。她家就在大桥的南面河旁。当“八七”水灾时候,那靠近她家的河堤被水决崩了,水势汹涌,像千军万马奔腾般向着她家冲来。

  正在千钧一发危急之际,人们都感惶恐失措,不知如何应变。她却毫不犹豫,好像绝有把握,且若无其事似的,不慌不忙焚起香来。跪在观音菩萨像前,虔诚地祈求,持念圣号。附近的人,见她这样,也有不少人默默地跟着她念。说也奇怪,不一会儿,水竟转向西面流去。那时系在深夜,电断灯灭,外面天空里黑沉沉,雷电又在逞威,不时霹雳震天价响;狂风暴雨,又复继续不停。而那洪水湍流激荡的声音,澎湃咆吼,真令人恐怖万分。这样的直至天明,大众出视,方知奇迹。原来在她家东北边田园,被水冲刷低陷崩堕,使水流倾泻而下,如此竟救了她家及附近几家住户的灾难。这难道不是因她祈观音退水灾不可思议的灵感,也正是大士寻声救苦有求必应的事实证明吗?附近居民,因此大多跟着学佛,参加本镇田中莲社周三念观音、周六念弥陀的定期法会了。 (许慧澄1959年12月8日) 选自1980年智成居士《观世音菩萨灵应事迹实录》

  全家念观音 水退人畜安

  “八七”水灾以后,阿缎姊又到雾峰布教所听经。她对我说:“师姊,我以前所说,你教她念佛的亲戚,在这次“八七”水灾中得到很大的感应。”

  原来,她家住在南门桥下三间草房,养了数百只母鸭维持生活。他媳妇自出狱后,因为常在此溪边生活不能发展,就计划买了18只小猪仔来饲养,等到大起来卖掉,就可在别地方盖房屋作小生意。他的媳妇就利用空地种点地瓜等,用作饲猪的食料,终日忙忙碌碌。到了“八七”水灾那一天,她看到溪水涨了起来,就拿了一只梯子,先请翁姑子女上梯,爬上屋顶。继后与丈夫两人再把18只猪赶出来,也一只一只地赶着爬上梯子到屋顶上,最后自己亦上了屋顶,一家人与18只猪皆在屋顶上。眼看溪水来势汹猛,她亦不慌不忙,教一家人合掌一同念“南无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念了几十分钟,就换念“南无阿弥陀佛”。念了一会儿,又念观世音菩萨。念到溪水退了,人畜平安无事,才从屋顶上下来。阿缎姊说:“你想,这是不是佛菩萨的加被?”

  我真想不出这样奇异的佛菩萨感应之事,实在稀有。因为南门桥两岸上一带,被这次水灾流失了100多户。虽然是土墙的屋子,可是亦有很多砖造的大房子,也都被水流去,死了很多人。云何桥下溪边的一所破旧草房,却未被水流去;屋顶上不但载了一家数口,还有18只大猪,竟然人畜一概安然无恙。使我越想越奇怪,而且猪也会爬梯子,真是巧妙至极,难以思议! (1967年10月8日) 节选自1969年林看治《念佛感应见闻记》

  观音奇感

  阿清菩萨有一个朋友,她的先生是海洋学院毕业的。有一年,在快过年的时候,和几位海洋学院的同学,因为有专业驾驶船的技术,就一起应征去拍“唐山过台湾”的影片,做驾驶船的角色。在拍片之前,需要先去试船。那天他们就照计划,驾驶一艘他们不曾驾驶过的船,由高雄港出发,要去佳里港。阿清菩萨平常,常常劝他们出海要记得念观世音菩萨,他们到底听进去没有?平常也看不出来。

  那天他们开始出海去试船,在海中遇到寒流。海上风浪很大,他们对那艘船的性能也不太熟,可能船也不太好。忽然间,那艘船翻了过去。在寒流中大家跌落海里,一片惊慌、哀怕、恐惧。虽然一起去的几位朋友,都是专业的技术人员,也有一些救生设备,但是在寒冷的风浪中,四面都没有救援,真是惊涛骇浪,大海茫茫!那几位朋友,一个一个都挡不住了,一个一个相继失去性命。他眼睁睁地看着朋友前后都被大海吞没,心中的痛苦和恐怖,真是没办法形容。不但天气寒冷,风浪大,而且天色越来越暗。他想起,他的太太正在等他要回去吃晚饭。可是,竟然自己落难在海中,大家都不知道来救援,真是悲惨!在这恐怖、黑暗的时刻,他忽然间想到,阿清菩萨平时劝他念观世音菩萨的法号。以前感觉用不上,没放在心上,在那无依无靠的大海中,他就拼着命一直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他自己也不知道念了多久。

  后来有一艘渔船,把他救起来送到医院。他才知道,他已经在海上飘流了14小时了。他是那次海难中唯一的生还者,证实了《法华经》所说的:“念彼观音力,波浪不能没。”

  话又说到,那艘渔船为什么会去救他呢?

  这真是念观世音菩萨不可思议的感应。那位救他的渔夫,本来那天是不要出海的。因为寒流来,风浪大,所有的渔民可以说全都休息,没有人出海。但是那天很奇怪,这位渔夫他们家供佛的香炉忽然间发炉,也就是香炉中冒火。渔夫的太太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一直赶他先生,要出海去。他先生就很不欢喜。说:“今天寒流来,根本没人出海,为什么一定要叫我出海呢?你平常也不是那么爱钱的人,今天是怎么搞的?”

  那位渔夫后来是和太太吵起来,生气、赌气才出海去的。一出海去,看到那个人在海中。他本来以为是一条鱼,把船开过去一看,才知道是个落难的人,把他救起来送去佳里的医院。医生检查,除了看他眼睛很红,红得像红萝卜以外,也没有什么不正常,他也没感觉有什么不舒服。

  我们想想,14个小时,泡在涛涛大浪中,又眼睁睁地看着朋友一个一个死去;既没有粮食,也没有喝水;海浪又那么冷,又没有救援,天又那么黑,竟然能够活着回来,是多么奇怪!医师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一般人,到海水浴场去泡半天,就要脱皮了。他自己深深感觉到,是念观世音菩萨不可思议的感应。(道证法师)选自《毛毛虫变蝴蝶》

  默念观音 积水奇退

  我家住所,地势低洼。近年几乎年年遭水灾。1990年8月某日,大雨倾盆,室内进水越积越多,快达膝盖。我无可奈何,只有默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退去积水。念了一会儿,外面大雨依旧如注。心想自然规律不可抗拒,雨要下就下吧。于是便不再祷告,坐到椅子上静心念佛。刚念数句,便听妻子说,水好象退了。我睁眼一看,洗衣机上水痕下降。不禁大喜,以为雨已停止。开门观看,仍是大雨倾盆。奇怪的是,院子中积水却似潮水般往外流,比抽水机抽的还要快,不一会便露出砖地。大雨过后,我找不到水能消退的原因。我问妻子,大雨那阵,你坐在床上做什么?她说我一心一意默念观世音菩萨,求退积水,别的没想什么。外面大雨如注,而室内积水却不增加,这种不可想象的事,我这才意识到是佛菩萨保佑所致。 (佛弟子赵云龙1992年1月23日)选自广化寺印《入佛因缘》

  实事实说

  我叫衣秀娟,系烟台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1998年农历6月19日上午,我和杨德珠、张桂香、菊桂兰一行4人到竹林寺,送1500册《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由竹林寺回市时,走到一空旷区。12时50分,天下起了大雨。天阴得像锅底似的,雨是倾盆而下,看阵势有下它三天三夜的样子。我们4人根本没法再前行,全体聚集在唯一的一把雨伞下,蹲在地上愁苦交加。这时我突然想起《普门品》中:“云雷鼓掣(音撤)电,降雹澍(音树)大雨,念彼观音力,应时得消散”的偈语,我便叫大家一起大声呼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我们都是三宝弟子,加之此时困苦不堪,呼唤菩萨之声真是至诚、至切、至响。我们念了约七、八声,奇迹出现了:大雨突然变小,瞬间停止!那景况就像喷壶倒尽一样,真是不可思议!仅仅念了七、八声啊!我们4人都惊呆了,不敢想会有这样的奇迹,但这是铁的事实。我们激动得都哭了。大家个个眼泪汪汪地诉说,感激观世音菩萨的广大灵感和恩德。

  以上事实,有人可能会说是巧合。但我们4人都是干部、知识分子,杨德珠还是高级工程师,不是愚夫愚妇。那是观音大士的灵感无疑。我们把此事写出来,愿一切众生在急难恐怖之中,至诚诵念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名号,无论显应还是潜应,无有不应者。 (山东省烟台市衣秀娟)  选自河南台前县《佛教文化》第31期1999年1月

  以上均摘自《古今观音感应选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