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文化>> 说法教化>>正文内容

杀人魔鬼的教训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原创   作者:觉悟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杀人事件接二连三的发生,说明这类的丧心病狂者不在少数,似乎给人一种普遍存在的感觉。眼看就要到了终日惴惴的境地。杀人者都是到人口密集的学校行凶,对一些无辜的孩子们下手,这显然不是什么仇杀、情杀等个人问题的报复,这就是明显的对社会的报复。   

   

他们为什么对社会存有这么大的仇恨,以至于要屠杀孩子们,最后把自己的性命也搭上?可以看出,这些杀人魔鬼绝不是鉴定为神经病人就可以敷衍过去的。他们中间有没有真证有病的?我看都是有备而杀的恶行。那一个正常的人,怎么就变成了杀人恶魔?   

   

古人说,衣冠禽兽!没有人性的结果就是衣冠禽兽!   

   

他们的人性上哪去了?他们的恻隐之心上哪去了,他们的“老吾老,幼吾幼”的爱心上哪去了?   

   

有位智者说过“好人是教出来的,犯罪分子也是教出来的。”试问,这个社会在教我们什么?我们每天都在什么样的教育环境中。   

   

家庭在教我们什么?   

   

父慈子孝,和睦家庭现在成了稀罕物。看惯了外遇、包二奶、离异、单亲;听多了孩子杀父弑母,兄弟财产大打出手、对薄公堂,少有了男女贞洁、义夫义妇、孝道妇道。这样的家庭即使金银铺满地,也不会幸福!   

   

学校在教我们什么?   

   

学校应该是闪耀文明之光的圣地。可现在呢?教师爱钱不爱学,校长爱官不爱教,学生爱乐不耐烦。教师没有样子,学生没有样子,学校成了聚宝盆,有钱万事开。没有公平,没有师爱,没有了师道尊严,简直就是社会的浓缩。这样的环境能教好孩子吗?   

   

社会在教我们什么?   

   

官员腐败,房价上涨,拜金享乐、见利忘义,有奶便是娘,有钱便是爷,拳大就是天,拉帮结伙,欺压弱小。这些事听到的太多了,除了无奈还有什么办法呢?网络、电视在教我们什么?恐怖片让人们想入非非,疑神疑鬼。色情片让人们沉溺美色,纵欲毁身;警侦片让人们互不信任,遍观恶术;娱乐片让人们嘻嘻哈哈,正气全消。这些所谓的文艺片把一代一代人都教的想入非非、疑神疑鬼、沉溺美色、纵欲毁身、互不信任、遍观恶术、嘻嘻哈哈、正气全消。这样的人能好吗?社会能能好吗?         

   

有位哲人说过“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啊”。在这个信仰危机的时代,改变自己的力量太小了。没有信仰,什么恶事都敢干,天不怕,地不怕啊!死了,死了,死了就真的一了百了吗?   

   

  现在看来,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的教育都疏忽了,那是千载的罪过啊!   

   

其实还有一种就是宗教教育。我们期待宗教教育发挥他的巨大作用。爱因斯坦说“未来之宗教,乃关乎整个宇宙之宗教。其所尊崇之‘神’将超越人格化之上帝,其教理之圆融,将胜过世间任何之教条,乃至神学。不外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其教理之基础,乃源于对所有——由‘精神’或‘物质’,或‘精神与物质之不思议结合体(有情众生)’所产生之一切现象和事实之概括与总结。佛教对此有相关论述。假如世间还有一种宗教,能与现代科学研究之需求而相适应,此一宗教,非佛教莫属也。”   

   

佛教,该出手时就出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