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修菩提心>>正文内容

能使麻疯病不药而愈的修心法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5日
来源:摘自《三主要道讲述》   作者:洛桑成列·确吉坚赞仁波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自他相换修心法”历经数代传至伽喀巴时,才开始被广为弘傅。伽喀巴在一次偶然的机缘中,见到了“自他相换”的相关教授,“把自己的一切功德利益给别人,把他人的一切衰损痛苦由自己承担。”这句话使他感到震撼,于是辗转寻找拥有此法传承的上师。寻找到上师后,他间:“你知道这两行字的教法有多重要吗?”

  上师回答说:“对于不想成佛的人来说,这个教法并不很重要;但是如果你希望即生成佛,就必须要修持它。”于是他依止了上师十二年,修学“自他相换修心法”。经过多年的修持后,他也被这个教法转化成了慈悲的上师。  

  伽喀巴在开始的时候,只对少数净信弟子传授此法,认为只有具足信心的虔诚弟子才能信受。后来有一次,一个麻疯病患者求治病的法门,伽喀巴尝试着传授他自他相换的修法。麻疯病当时在西藏很普遍,一般都是难以医治的不治之症。但是,这个患者经过一天的修持后,他的麻疯病奇迹般不药而愈。其他麻疯病者闻讯后也都蜂拥而至,向伽喀巴求这个法门,他们修持后也都痊愈了。所以这个修心法有一个别名,叫“麻疯者的法门”。但伽喀巴还是没有广泛传授,直到有一天,这个法门对他兄弟产生影响之后,他才开始向人们公开传讲。他的兄弟是一位恶习非常深重的人,对修行的事常常不以为然,但是看到了这个法门的神奇效用,他也产生了兴趣,就在伽喀巴传讲时躲在门后偷听,然后悄悄地进行修持。修持一段时间后,他的品性发生了很大转变,人们都感到很惊讶,最后得知是这个修心法的作用。伽喀巴对此非常高兴,他想,既然这样一个恶习深重者都能从中受益,对其他人也肯定会发挥作用。于是就开始广泛传授这个法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