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佛门故事>>正文内容

宣化上人的故事——野驴驯服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3日
来源:中国内江圣水寺圣域佛教资源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里讲述的是上人驯服倔强的野驴的故事。

  记得有一年,有很多一群一群野生的驴子,因为破坏农作物,或是吃马的草,政府决定用直升机在空中射杀它们。有人知道了,说:“不对!我们去救它们。万佛城这么大,又这么多草!”就这样,有人去找了几匹驴子来放生。

  放生那一天,我从如来寺走到佛殿去,经过灭火屋(Firehouse)那边,二个比丘、一个法师、一匹驴子,在那儿僵持不下。原来这个驴,它怎么样都不肯走,放生仪式时间都要到了,它就是不走。

  三个人,一个用绳子在前边拉,第二个在后边用手用脚推,一个在旁边拿着念珠念〈大悲咒〉,用尽浑身的力量,想令驴子开步走。可是驴子一动都不动,好像在笑他们,“你要我走,我才不走呢!看你怎么办?”

  就这样,前边的人在拉、拉、拉,后边的那个人就推、推、推,旁边的人就念、念、念,忙了老半天都没用。因为驴子它不想听你的,它就是不走,难怪有人说驴子是最刚强的动物,当时它真像一辆坦克车停摆在那儿,如如不动。

  三个人正愁着想不出办法的时候,“怎么办?怎么办?哎!有没有红萝卜?它会要吃红萝卜。”不过这时厨房已经收拾好了。“怎么办?去叫某某人来,他可能有本事教驴子去佛殿。”“唉!不行了!”忽然听到上人那高尔夫球车“师父来了!”的声音。

  上人走下车,一句话都没说,直走到驴子身边,一边摸它的头,一边在它大大的耳朵边对它说话;说什么话,我们听不到。只见那只驴子的四只脚,忽然间就跳了起来,像一条小狗似的跟着上人走。因为时间到了,大家都在万佛殿等着放生。

  上人很快地走向大殿,驴子就在后边跟着,像家里养的马差不多温驯。那三人在后边,看得是目瞪口呆。上人走到大殿门口停了,驴子在后边也挨到上人的身边。大家出来给它做了放生仪式后,就送它到后边吃草,安住下了。

  我们都忍不住摸摸头说:“师父怎么做的?太神奇了!他会讲驴话吗?好像是喔!”这真是非常非常妙!

  若是上人心中没有欢喜,想让驴子快乐无比地跟着上人走,是不可能发生的。欲令畜类、鸟类和我们人类等众生快乐,那份奇妙的缘份,是累世结下来的。所以要令众生快乐,可不容易,菩萨真是难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蜘蛛丝的力量
下一篇:执著防碍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