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往生净土>>正文内容

李木源居士细说新加坡往生故事

       

■台南市/净宗学会法宝组整理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4日
来源:心源的个人空间 - 觉之路博客 2009-03-19   作者:李木源居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九九八年八月廿三、廿四日,李木源居士在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报告学佛护法的心得及对佛教未来的展望。其中讲到新加坡近年一些念佛往生的真实案例相当多,本文谨摘译其中数则,供同修参考,藉增信心。

  巧凤师姐,潮洲人,我们这里有很多人认识她,她是我们的法器组人员,原先患乳癌,乳癌切除后转成骨癌。她每天都到居士林三楼念佛堂念佛,求生西方的心非常坚定。我曾问她:“怕吗?”她说:“我要去西方,我不怕,我要念佛!”一天到晚佛号从不间断,相当用功。

  后来一次到医院去照Ⅹ光,医师问她:“你是怎么来的?”她说:“我搭车来的!”医师问:“你还能搭车?你的骨头己经完全坏到不能用了!你是怎么走路的?”她说:“我每天都到居士林念佛!”医师说:“奇怪呀!你是每天去吗?”“对啊!我每天都去,而且整天都在那里念佛!

  不久她病重住院,叫女儿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说:她母亲要走了!盼能见我。我说:“你转告你妈妈,说我下个礼拜六要出国了,要走就快点!否则下星期六我就不在了”。过后我去看她,我告诉她:“要就快点!”她说:“好!”

  星期天晚上,她要了一个房间,由她女儿和两个儿子陪着她。在她睡了一觉醒来后突然发现:“咦!怎么地上这么多莲花?一朵一朵的莲花!”她又说:“阿弥陀佛来了!”就要子女们扶她起来拜佛;拜了几拜,没有力了。女儿说:“妈妈!我们替你拜,好不好?”“哦!好!好!快点儿拜!阿弥陀佛在那边!”母亲回答说。女儿、儿子们就一直拜,直拜到她母亲含笑往生走了。过后,我到医院去帮她处理后事,她脸色非常好看,火化后留有舍利。这是信愿念佛,自己看到莲花,看到阿弥陀佛,顺利往生的实例之一。

  另外净空师父在弘法团讲经的时候,有个萧爱娣,她的丈夫罹患肝癌很多年。丈夫本来不信佛,四个女儿女婿都是基督教徒。萧爱娣常来弘法团听经,有次带了些师父讲经的卡带回去给她丈夫听。丈夫听完后非常欢喜,说:“我太慢认识师父了,师父的佛法讲的太好了!”往后他就一直听师父的讲经卡带。

  有一天晚上,他俩正在讨论佛法,丈夫突然跳起来,很痛苦的样子。爱娣看了吓一跳,就一直念佛,念到天亮,丈夫好了。爱娣问他:“你昨天晚上怎么了?”丈夫说:“昨天晚上,有一个黑脸,一个红脸的,两个人要来抓我,还好,你一直念佛,他们才从墙壁钻出去!是真的!是真的!”过后又一直念佛。

  念了两天,他说:“阿弥陀佛要来接引我了!快点打电话叫女儿们回来!”萧爱娣马上打电话给四个女儿、女婿,叫她们回来。等到女儿们都回来后,他告诉四个女儿说:“我们全家人宗教信仰自由,我就要走了,你们是我的女儿,希望你们助我一臂之力,帮我念佛,这是我最后的唯一要求!”女儿女婿们遂决定帮父亲念佛。念到天亮时,大家都闻到香味。他的妹妹也来了,就打电话给弘法团要求派些人去助念;去的人有的听到音乐,有的闻到香味。念到中午十一点左右,当他念到南无阿弥陀佛之“佛”字时,走了!

  我去的时候,他的肚子还胀胀的,一般肝癌病逝时,会七孔流血,我就要他们全家一直念佛,隔天再来处理。当第二天去处理时,身体没有味道,也没有流血,萧爱娣已经写了信向师父报告这件事的经过。所以念佛真正是不可思议。

  此外,上个月有一家人来找我,向我提到她们的母亲,殊胜往生的事例。她们的母亲(姓氏已不记得),广东人,喜欢看广东大戏。自从听了师父讲的“无量寿经”后,非常高兴。

  有一天,她跟媳妇说:希望帮她买些簿子回来,她要抄写“无量寿经”,媳妇就先买两本回来,她抄完了,再买两本,总共抄了七本“无量寿经”。她母亲,书才读两年,会抄写“无量寿经”,总共写了七本,一个女儿一本,两个儿子各一本,两个孙子给两本。

  那天抄完后,她对媳妇说:赶快帮我念十声南无阿弥陀佛。当她媳妇念到第十声佛号时,她走了!

  后事处理完后,大约在前两三个月,她们全家人—包括女儿、女婿、儿子、媳妇,和她的老伴,一起来找师父,拿这些抄写的簿子给师父看。她说:“你们看!抄七部‘无量寿经’就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好好的,身体,没有病苦,说走就走!”

  念经、念佛的利益这么大,往生时,没有病痛,预知时至,自自然然的,坐在那儿,念者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清清楚楚地走了。太不可思议了。

  而师父说的,站着走的,有没有呢?有!

  大约十五年前,我在修持部。有一次,万里蓄水池那边有个人去逝,我们去诵经,他的太太八十多岁,每天来居士林。来时,穿什么?每次都穿海青。她认为我们穿海青很庄严,所以每天穿着不脱,睡觉也穿海青,走路、出门也穿海青,来居士林坐车也穿海青,真是个怪人。

  她什么都不会,但看我们敲引磬,她也买回去敲,整天有空就边敲边念阿弥陀佛…….。早上起床后,就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这样一直念。念了大约一年多,往生了。

  在她往生后,她媳妇请我去她家,我问道:“她有什么病吗?”媳妇说:“没有病!但很奇怪!”她说:“妈妈每天念佛,从六点多念到八点多。我七点到市场买菜,买回来时,她也念完。今天,我买完菜回来,她还没念完。我去看她,只见她双手扶着桌子站者,我看她站者,就没有叫她,又迳自进去厨房煮饭。到了十一点多出来,看妈妈还是站住在那儿;心想:怎么妈妈今天念佛这么久?我就过去动动她,叫妈妈!还是不动。仔细一看,走了!原来是站着走的,手轻轻扶着,啊!站着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没有任何心脏病或其它病症,人瘦瘦小小的,站着往生,瑞相稀有!真是不可思议!所以念佛往生的例子,在新加坡实在非常多,要说也说不完

标签:往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