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文化>> 佛化文明>>正文内容

新春祈愿文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7日
来源:大连佛教网论坛 2008-2-6   作者:释印敬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悲伟大的佛陀!

  一年容易又春风,新的一年终于又降临到人间了。寺院的钟声,邻舍的炮竹,家门的春联,墙上的新历,都在说明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代表卧佛禅寺两序大众及护法居士虔诚地跪在您的座前,请您垂听我向您诉说我们的愿望:

  第一愿:祈求您给我们健康的身体;

  第二愿:祈求您给我们慈悲的心肠;

  第三愿:祈求您给我们智慧的头脑;

  第四愿:祈求您给我们勤俭的美德;

  第五愿:祈求您给我们宽广的胸怀;

  第六愿:祈求您给我们内心的智慧;

  第七愿:祈求您给我们世间的因缘。

  在这新的一年里,我要把过去的种种视为昨日已过,我要把未来的种种当作今日新生。我要代表广大的信众向佛陀您诉说我们内心的希望:

  我们希望拥有财富,不是想要消费物品,而是想得到慈悲的普济;

  我们希望拥有财富,不是想买巨厦豪宅,而是想买到平安的居家;

  我们希望拥有财富,不是想买高官厚禄,而是想去广结善缘;

  我们希望拥有财富,不是用来滋养色身,而是长养家人的慧命。

  我们希望以热枕,获得善缘的财富;我们希望以勤劳,获得信誉的财富;我们希望以喜舍,获得友谊的财富;我们希望以正见,获得真理的财富。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们将以财富供养三宝,使佛教发展成长;
  我们将以财富来孝顺父母,使师长老有所养;
  我们将以财富养育妻儿,教他们德业增长;
  我们将以财富从事正业,造福国家社会;
  我们将以财富投入公益,裨益世界人类。

  慈悲伟大的佛陀!

  祈求您护佑我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所说愿望,都是慈悲善良、鼓励向上的好话;所说的希望,都是利益大众的好事;所存的心意,都是祝福他人、回向他人的好心;所有的行止,都是帮助国家,协助世界的美好,愿您让我们愿成望就!

  慈悲伟大的佛陀!

  弘法是我们的家务,利生是我们的事业。我愿望我们的信众都能依照你的教诲,归依三宝,行十善业,让佛法融入我们的生活,让人间的佛教能令世界和平,合家欢乐。眷属和谐,家业兴旺。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求您接受我们诚恳的祈愿!
  请求您接受我们诚恳的祈愿!

  慈悲伟大的佛陀!

  新春新气象,让我们一切重新开始吧!

  慈悲伟大的佛陀!

  让我们一切重新开始吧 !

  南无佛陀耶,南无达摩耶,南无僧伽耶。

  慈悲喜舍遍法界,
  惜福结缘度众生,
  禅净戒行平等忍,
  惭愧感恩大愿心。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卧佛禅寺 释印敬

  时维公元2008年2月6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