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情爱问题>>正文内容

我心目中的男子汉

       

发布时间:2006年05月18日
来源:转录   作者:程琳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男性深沉的实质,不在显露的一面,而在于内在凝聚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直面生活的不幸,即便大难来临也能镇定自若。

  我不需要我心目中的男子汉,爱我“如醉如痴”;也不要这种爱是由于我才这么“深”、这么“浓”。爱只能用爱来交换,她根植于相互尊重、理解、真诚的土壤,她将理性与情感凝结成生活的艺术。如果没有对祖国、世界无私的爱,不懂得对父母、兄妹、同志的爱,那么,这种只是对我“无比专一”的爱,很难说不是自私的爱!
 
  我心目中的男子汉应该有自己爱的专一,那就是对事业不息的追求,对人生、对社会无私的奉献,只有在奋争中培养起的思想和品德,才能对家庭、对我们相互的爱有永恒的真诚。

  我不求我心目中的男子汉是十全十美的完人,如果我发现他没有缺点,我会肯定他在我面前做着伪装的游戏!

  实际上,我要求男性应有的修养时,我会首先塑造我自己的品德。我会培养起中国女性应有的贤慧、温柔去抚慰他生活的每一个节拍。……但,我心目中的男子汉,可不应在失败中去祈求同情和怜悯,他应该以无畏的勇气去征服人生事业的艰难!

  我所追求的爱,是建立在理性之上的责任,这种责任不会为满足本能的欲求,而去侵犯爱的纯真和圣洁!

  我不想在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满什么“戏剧”、什么罗曼谛克,我只需要我心目中的男子汉,在今后的岁月中,与我共享进取的欢乐,用充满对生活的渴望,去一起渡过人生的岁月……


标签:情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