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杀放生>>正文内容

杀生、放生的转变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03日
来源:来自放生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末闻佛时杀生无数 学佛后放生吃素

  我从出生到现在,一直住在山东最东端的一个海滨城市。三面怀海,一面靠山。从记事就看见人们在退潮时(我们叫赶海),或拾或抓海螺、蛤、海蛎子、海参、螃蟹等。
  我从小就喜欢赶海,不是天天都能赶,要等海水退潮才行。记得常和同学一起去,放了学有时候不回家,直接跑到海边,“赶”到很多的海物。回家煮熟了吃,吃不完就扔了,不会心痛。
  参加工作以后,仍然有爱赶海的习惯,业余时间有空就去。有时候为了赶上潮水,还没有到下班的时间就提前偷着跑出来。那时我们这里的人口少,海产品并不贵。去赶海并不是为了能吃上海鲜,主要是有趣、好玩,很有瘾。有时候拾的、抓的多了就送给别人,人家接受我的“劳动果实”都很高兴。我心里也就很高兴。夏天到海里去游泳,脚下踩到的蛤、海参等,也能拾到不少。
  每次去赶海,手和脚或轻或重总会受点伤,去赶海时会带些创可贴或纱布等应急的东西。特别是在抓螃蟹时手最容易受伤。我不太敢往深水去,等海水退出石逢就露出来了,就在石逢里抓螃蟹。螃蟹跑得很快,跑到石逢里面就抓不到了。我就用很长的一根钢丝,一头磨的尖尖的,无论螃蟹跑到那里,我都能用钢丝把它给叉住。拖出来螃蟹十只腿乱动,那时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螃蟹也会疼的。这样抓到的螃蟹一般都不大,拿回家洗干净,加上各种佐料在面粉里搅拌好后,放在油锅里炸熟,入锅前有的螃蟹还在动!那时的我,根本就不认为这是在杀生,还有人夸我勤快。就是现在我们这里的人,也不认为这种杀生有什么不对。吃的时候专门要买活的,还有好多人螃蟹不用煮用酒浸泡一下就好,叫酒醉蟹子。
  每年我们这里的海边,能会淹死几个赶海的人,人们只是认为他们倒霉,没有引起更深的警觉。
  我从小到大吃的海鲜非常多,养成了没有鱼虾就吃不下饭的习惯。如果有爬虾和螃蟹之类我就不吃饭,专门吃这些东西。那时侯我的病很多,尤其胃病很严重,三天两头犯,一疼起来真要命。感冒是常事,那都不叫是病了。喉炎、咽炎、气管炎都把我折磨得很痛苦,慢性寻麻疹常年陪伴着我。后来我发觉一吃虾或螃蟹之类,寻麻疹就奇痒难受。
  我去医院看病问医生是不是吃鱼虾过敏引起的,医生说不是,并说谁不吃鱼虾?吃新鲜的鱼虾没有事,叫我不要吃咸鱼,咸鱼不好。在那个时候没有冰箱,鱼虾多了就用盐淹起来,因为怕坏了放的盐很多,很咸的。淹好后晒干,也可以就那样放着,现吃现蒸。
  我未闻到佛法时,真的是可怜悯者,整天在饮苦食毒。常常是刚看完医生打完了针,回家后又接着吃鱼虾,吃完了鱼虾,接着吃药。等身体好点了,又去赶海。
  阿弥陀佛!幸亏能在有生之年闻到了佛法,要不下地狱是肯定的。衷心感谢几位善友把学佛念佛的好处介绍给我,我得了这无价之宝,从此也改变了我的人生。
  信佛学佛后,特别是看到《地藏经》上面讲的,鱼虾肉我是再也不敢吃了,突然一下子不吃了。时间长了不吃,闻到那股味道嘴还是谗。于是就在心里自我安慰,少吃点吧,吃三净鱼肉也行,只要不再吃活的就没有事。说来也怪,也许是佛菩萨加持的吧,吃到嘴里还行,可是刚到了胃里就往上翻着恶心。胃难受极了,吐出来或排泄出去,就好了。经过几次这样的情况,确实不能吃了。
  因为家里的人不信佛,我也懒得单独为自己做菜,那就只好吃肉边素,鱼虾是不吃了。再后来肉边素也不能吃了,菜里面放的猪油都不行;做的点心里面放的猪油,这个点心我也不能吃。这样就得单独为自己做菜吃。
  吃全素的时间不算太长,不知不觉我的各种疾病竟不治而愈。上面讲的那些病再也没有犯过。学佛给我带来的好处真实不可思议。几年过去了,我的医疗本上的钱几乎没有花过。这以前,医院里的医生差不多我都认识,好多医生我不但知道他们的名字,连住处、家里的情况都清楚。两年前医院扩建,把门头换了,我去医院看朋友,都不知道该怎么进医院。
  现在想想我的杀业太严重了,天天在忏悔自己,唯一的方法就是得去放生。我现在只要走到菜市场上,看到那么些活蹦乱跳的海物,就恨不能全买下来去放生,可是经济能力有限,只能尽力而为。钱多了就多买点,钱少就少买,还是要随时随机的把我学佛吃素的好处,介绍给我的亲朋好友为好。所以我就常劝别人吃素念佛。
  怎么想起来在这里发帖子呢?今天下午,我见到单位已经退休了好多年的一位老职工,聊起了各自近期的情况,才知道她的身体很不好,浑身上下都是病。她说“怎么现在生活好了,身体却越来越不好了?”我就劝她吃全素,把我自己吃素身体的病全好了的经验告诉她。她说现在孩子都大了,经济也宽余了,就是最爱吃海鲜。身体越不好越常吃,要增加营养。
  她知道我以前身体有病,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她信了,说要听我的也开始吃素,所以我今天很高兴,又有一个人开始不杀生了!
  阿弥陀佛!但愿天下的人都吃素,那也就用不着买动物放生了,也就没有人去抓或捕捞或养殖了,也没有人再去杀生了,天下也就太平啦!

标签:放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