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社会问题>>正文内容

欺诈,已经成为中国难以克服的顽症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1日
来源:羊城晚报 2004/12/24   作者:星竹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最近和不少商家来往,发现欺诈意识在他们之中是那么普遍而又根深蒂固。好像没有欺诈,就无法经商一样。

  随便举几个例子:某商场开业大吉,打出横幅“特大酬宾,百万元回赠顾客”。百姓纷纷前来购物。然而内部人士透露,实际情况,连一万元的回赠也没有。对此没有人监督,也没有调查,全由商家自己在那里胡说八道,信口开河。

  再比如:如今柜台上销售的许多补品,有些连一般食品的功效都达不到。但生产者却在说明书上任意狂言,口无遮拦,给人以吃了此补品,便能成神、成仙的感觉。全是江湖骗子那套。在商界里,这已经是见怪不怪,相当普通了。

  再比如前些年,厂家把某些健身器材说成世上减肥的法宝。告你“每天练习15分钟,等于在原始森林跑上30里路,在大海边散步20里……”百姓买回去,一阵新鲜之后,家家都将它扔在了角落里,再无一点用处。原因很简单,累死你,也减不了肥,瘦不了身。

  你买了房子之后,才发现开发商所说的话,和实际情况差距实在是太大了。用户除了忍气吞声,没有别的办法。要不然你就豁出去,准备好几年的工夫去打官司。装修中的欺诈行为就更多了,标价100斤的水泥,多数为90斤或80斤。一捆100米长的家用电线,永远只有80多米长。这反倒成了商家的规矩。

  某工程师被一位老板哄去,老板对他许了一堆的愿:洋房、汽车、高工资。工程师献出了自己的宝贵发明。老板却认为这个发明不实用,找茬儿把工程师炒了,暗里却把这项发明改换成了自己的。“杀熟”早成了最常见的一种欺诈手段。

  如今的欺诈行为,无处不在,只要能把钱捞到手,便没有什么道德可言。作为一个消费者,处处都显得被动而又无力。欺诈,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上难以克服的顽症!


标签:失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